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摧毀北韓 德英拒挺

英國首相梅伊廿日在聯大發表演說,直言英國支持建立多邊主義,與美國總統川普強調的「美國優先」明顯不同調。(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廿日在聯大發表演說,直言英國支持建立多邊主義,與美國總統川普強調的「美國優先」明顯不同調。(美聯社)

2017/09/22 06:00

梅克爾主張外交解決 不贊同威脅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在其聯大演說處女秀中揚言將「完全摧毀」北韓,廿日才到紐約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立即反批這不過是「狗吠」。德國總理梅克爾同日也表明,「完全不贊同」川普這樣的威脅,她還說,「任何形式的軍事解決方案都不合適,我們主張外交努力」。而在北韓挑釁之際,南韓政府廿一日仍決定提供北韓八百萬美元的人道援助,此一決定並不受南韓民眾歡迎,恐將進一步打擊總統文在寅的支持度。

北韓外長批「狗吠」

李勇浩廿日在下榻飯店外受訪時,針對川普十九日諷刺北韓領袖金正恩為「自取滅亡的火箭人」,引用「即使群狗吠叫,隊伍照樣前進」的北韓俚語,並解釋指稱,「狗想用叫聲嚇我們,這才是狗做夢(比喻痴心妄想)」。李勇浩還說,「我覺得他(川普)的幕僚很可憐。」

梅克爾則在接受德國之聲(DW)專訪時,嚴厲批評川普的威脅言詞,她指出,「制裁措施及其落實乃正確回應,在處理北韓問題上,我覺得其他方式是錯誤的,因此在這方面,我與美國總統有著明顯分歧。」她並透露,在川普十九日發表演說前,其實已在電話裡向川普表達立場。

梅克爾提到,由於東德的緣故,統一後的德國乃全球少數幾個與北韓在對方首都互設大使館的國家,而德國與中、日、美和南韓均保持緊密聯繫,儘管在地理上距離遙遠,但「這也是關乎到我們的危機」。她還說,「我們盼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如同在烏克蘭問題上的作法。」

打臉川普 英相主張多邊主義

英國首相梅伊則在廿日聯大演說時打臉川普,呼籲全球領袖捍衛奠基在規則上的國際秩序及其多邊機構,強調該體制讓全球能夠合作,藉此得以守護公平、正義及人權價值。相較於川普十九日廿一次提及「主權」或「主權國家」,梅伊卻舉自貿協定與巴黎氣候協定,做為以規則為基礎、可確保和平及繁榮的國際制度之例證。

威脅擺一旁 南韓人道援助北韓逾2億

而儘管安理會十一日通過迄今制裁北韓的最嚴厲決議,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廿一日仍表示,南韓政府同日決定,將透過聯合國於「適當時機」提供北韓總值八百萬美元(約二.四億台幣)的人道援助。該計畫旨在透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發送四五○萬美元的營養品予北韓孕婦與孩童,並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三五○萬美元的疫苗及藥物送至北韓。

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五月上任以來,首度給予北韓人道援助,南韓在野的「自由韓國黨」與「國民之黨」此前都曾抨擊文在寅這項援助計畫。根據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廿一日發布最新民調,自北韓不斷挑釁後,文在寅的支持度四週來下滑八.二個百分點,如今為六十五.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