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老美 伊朗展示最新彈道飛彈

伊朗總統羅哈尼廿二日在紀念兩伊戰爭的閱兵儀式上,舉手向官兵致敬。
(歐新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廿二日在紀念兩伊戰爭的閱兵儀式上,舉手向官兵致敬。 (歐新社)

2017/09/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廿二日於首都德黑蘭紀念兩伊戰爭的閱兵上,首度對外展示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伊朗官媒「伊斯蘭共和新聞社」(IRNA)報導,新型彈道飛彈射程達兩千公里,可攜帶多顆彈頭。

專家指出,該型飛彈射程能夠射擊中東多數地區,包括宿敵以色列,以及美國在波斯灣的軍事基地等。

伊朗總統羅哈尼在閱兵儀式上演說表示:「無論你們喜歡與否,我們都將強化必要的軍事嚇阻能力。我們將不只強化飛彈,也將強化海陸空部隊。在保衛國家這方面,我們不需要任何人同意。」另外,羅哈尼也強調,德黑蘭將繼續支持葉門、敘利亞及巴勒斯坦的受壓迫人民,以及親伊朗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伊斯蘭抵抗運動」(即哈瑪斯,Hamas)。

羅哈尼的上述發言,是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本週言論直接作出回應。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抨擊,伊朗支持恐怖份子,德黑蘭為「腐敗獨裁」、「殺人政權」,並稱歐巴馬政府與伊朗二○一五年達成的核子協議「令人為難」。川普宣稱他已對伊核協議作出決定,但未明言決定為何。

川普政府也強烈抨擊伊朗不斷精進飛彈計畫,指控其違反二○一五年協議,有可能攜帶核子彈頭,也因此對伊朗持續的飛彈試射施加新的制裁。今年二月,伊朗曾試射同類型的中程飛彈。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伊核協議可以延伸以禁止伊朗的飛彈試射,可刪除能使伊朗於二○二五年重拾濃縮鈾的落日條款,但伊核協議的核心內容不可刪除。

伊朗廿二日展示其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歐新社)

伊朗廿二日展示其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