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源深度0公里!北韓3.4地震 一度遭疑核試

廿三日下午,北韓第六次核試地點附近被偵測到發生不超過規模三.五的地震,令外界擔心是核試。圖為在首爾火車站內,許多民眾正注意觀看電視新聞報導,南韓氣象廳在第一時間研判為自然地震。(法新社)

廿三日下午,北韓第六次核試地點附近被偵測到發生不超過規模三.五的地震,令外界擔心是核試。圖為在首爾火車站內,許多民眾正注意觀看電視新聞報導,南韓氣象廳在第一時間研判為自然地震。(法新社)

2017/09/2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就在北韓外相李勇浩稱金正恩可能下令在太平洋上試爆氫彈後,中國地震局及其直屬單位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廿三日表示,當天下午五點廿九分(台灣時間四點廿九分),偵測到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發生芮氏規模三.四、震源深度○公里的地震,中國地震局原先稱這疑似是核試引發的人工地震,但到深夜改口稱是自然地震,讓外界鬆了一口氣。

中、韓均稱自然地震

這次地震的震央約在北韓第六次核試地點的東南方廿公里處,而該國豐溪里核試場就在吉州郡。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南韓氣象廳(KMA)、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監督核擴散及核試的「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CTBTO)」也偵測到有地震發生,規模未逾三.五。南韓氣象廳表示,從地震觀測到P波與S波看來,應屬自然地震,不大可能為人工地震。USGS則說,無法確定證實屬人工或自然地震。

美不排除是「坑道崩塌」

北韓三日第六次核試時,引發規模六.三的人工地震,在中國與北韓邊境都有感。美國關懷科學家聯盟廿三日說,他們懷疑最新這起地震,與北韓第六次核試引發的地層變動有關。一名美國匿名官員告訴路透,雖然不排除是「坑道崩塌」,但更有可能是自然地震。

有鑑於顧慮北韓危機恐危及運動員人身安全,預定明年二月九日至廿五日在南韓江原道平昌郡舉行的冬季奧運也受影響。有報導指稱,法國體育部長佛雷薩爾(Laura Flessel)廿一日說,若危機加深,運動員的安全無法獲得保障,那「法國冬奧代表團將留在國內」,不過隔天,佛雷薩爾就在與來訪的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盧泰剛會談時澄清,法國的冬奧國手將前往平昌,從未提及或考慮不參加該運動會。而美、俄、中、義大利、瑞典皆紛紛表示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