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移民 極右派將攻進德國會

另類選擇黨支持者二十三日在柏林街頭發傳單拉票。(法新社)

另類選擇黨支持者二十三日在柏林街頭發傳單拉票。(法新社)

2017/09/2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德國反移民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很可能在這次大選成為德國逾半世紀以來第一個極右派政黨進入國會,該黨表示要為四年來梅克爾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巴伐利亞友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以及中間偏左派「社會民主黨」(SPD)大聯合政府執政下安逸沉悶的國會重新注入活力。

梅克爾二十二日在慕尼黑最後衝刺,遭遇數百名左、右派選民示威,大喊「滾蛋」、「梅克爾下台」。她沒太理會這些抗議群眾的嗆聲,僅提醒「吹口哨、大呼小叫肯定不會確保我國的未來安全」,繼續聚焦穩定、安全的演說。

在柏林的御林廣場,梅克爾的最大競爭對手、社民黨黨魁舒茲力促支持者踴躍投票,高投票率有助於抵銷崛起中的另類選擇黨。他說,一九三○年代曾經力抗納粹興起的社會民主黨,現在也會盡全力對抗排外的AfD,「你們是我國的敵人,我們將捍衛德國的民主」,「越多人出來投票,極右派得票率就會越小」。

梅克爾因二○一五年廣開大門接納上百萬中東難民而受到正、反兩極評價,在此社會氛圍中,二○一三年歐元危機中才成軍的另類選擇黨以反移民主張獲得越來越多人支持。這次選前民調顯示,該黨支持度在十一%到十三%之間,在各政黨中排名第三,可望成為自一九四五年以來德國第一個民族主義極右派政黨進入國會。

此前另類選擇黨已在地方攻城掠地,全國十六個邦中在十三個邦議會取得席次。該黨首席候選人、副黨魁高蘭(Alexander Gauland)近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說,德國人不應該再因其納粹歷史受到譴責,應該為二次世界大戰的德軍感到驕傲。舒茲駁斥此說「無恥」,如同威瑪共和末期反民主的極右派勢力聯盟「哈茨堡陣線」用語,是「民主的掘墓者」。

另類選擇黨承諾,經過四年來CDU、SPD兩大政黨的大聯合政府執政,他們要重振國會議事活力。高蘭表示,另類選擇黨必須進入聯邦下議院重新激發辯論,「這個國會……已經變得令人感到十足乏味」,該黨將帶來「完全不同的政治提議」。主流政黨均已排除與另類選擇黨合作,但高蘭矢言,該黨會致力終將在短、長期內能夠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