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政治對立不明顯 俄駭不了

德國聯邦議會各黨原本席次

德國聯邦議會各黨原本席次

2017/09/2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美國和今年法國總統選舉,皆受俄羅斯駭客干預的傳聞糾纏:同為世界強權,德國聯邦議會選舉廿四日舉行,卻至今未有相關風聲。根據美國《紐約時報》觀察,除了德國政府去年就齊聚防範,德國政治分歧不如美國,以及傳統主流媒體具有公信力,都是德國廿四日大選未步美、法後塵,成為駭客絕緣體的關鍵主因。

首先,德國總理梅克爾去年春天就找來內閣首長、軍事與情報資深官員,召開聯邦安全會議;此會議通常意味德國面臨恐怖攻擊等重大威脅,但當天集會卻僅是唯恐俄國駭客入侵,就今年九月大選未雨綢繆,只因美國大選當時正飽受「假新聞」及魚叉式網路釣魚干預。但本屆德國聯邦議會選舉選戰各方及重要媒體網站始終正常運作,俄國駭客至今無出手跡象。

紐時引述專家說法指出,德國政治不像美國政黨間針鋒相對,後者甚深敵意給了俄國操弄空間,美國大選才會充斥由推特和臉書假帳號所生的歪曲不實資訊。此外,德國各大黨今年早就訂定「君子協議」,承諾不拿疑似來自駭客的素材打選戰,這點可能超乎美國政治人物想像。

再者,德國民眾信賴主流媒體,不像美國人容易被臉書或推特上流傳的資訊牽著走。加上民調顯示,梅克爾勝券在握,就算如美國大選陣營內部資料外洩,她的連任之路應也無損,終使駭客無心插手。

另一個可能原因是,自俄國干預法國總統大選失敗,讓馬克宏順利當選後,促使克里姆林宮反思策略,決定袖手旁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