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試射飛彈 川普控與北韓勾結

伊朗革命衛隊廿二日才在德黑蘭展示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新聞社」廿三日便發布在未知地點拍攝的影片,宣稱已成功試射該款射程達兩千公里、可攜帶多彈頭的新型飛彈。(歐新社)

伊朗革命衛隊廿二日才在德黑蘭展示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新聞社」廿三日便發布在未知地點拍攝的影片,宣稱已成功試射該款射程達兩千公里、可攜帶多彈頭的新型飛彈。(歐新社)

2017/09/2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廿二日才在德黑蘭展示新型中程彈道飛彈「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新聞社」廿三日便發布在未知地點拍攝的影片,宣稱已成功試射該款射程達兩千公里、可攜帶多彈頭的新型飛彈。由於霍拉姆沙赫爾射程涵蓋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此舉隨即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廿三日透過「推特」表示:「伊朗剛試射一枚能打到以色列的彈道飛彈。他們還和北韓合作。我們的協議不算什麼!」

此前,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暗示打算撤銷歐巴馬政府時期簽訂的伊朗限核協議,因為它是「數一數二糟糕而且最偏頗的交易」,指控伊朗仍在發展可搭載核彈頭的飛彈。川普將在十月十五日前向國會確認是否延用伊朗限核協議,若決定撤銷,國會必須在六十天內決定是否重新制定此前根據該協議而放寬的制裁。

伊斯蘭共和新聞社強調,伊朗發展的彈道飛彈並非用於搭載核彈頭,因此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二二三一號決議;該決議案為伊朗限核協議背書,要求伊朗不得從事與具備搭載核子武器能力的彈道飛彈相關之活動。

以色列國防部長李伯曼廿三日譴責伊朗試射彈道飛彈,聲稱此舉是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挑釁」。英國外交大臣強森也推文表示,「我們極其關注這個消息。此舉不符合聯合國要求伊朗停止挑釁的二二三一號決議案」。法國廿三日也要求伊朗遵守安理會決議,停止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包括終止此類飛彈活動,並表示將聯合歐洲盟國,尋求讓伊朗終止其破壞區域穩定的飛彈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