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旅遊禁令 新增北韓等三國

(歐新社)

(歐新社)

2017/09/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宣布新的旅遊禁令,限制八個國家的人民入境美國,除了原有的五個穆斯林國家,這次新增了北韓、查德及委內瑞拉等三國。川普政府強調,限制上述國家是基於國安考量。然而,批評者抨擊,新禁令乃換湯不換藥,仍是針對穆斯林而定。

仍針對穆斯林 被批換湯不換藥

川普政府的新版禁令定於十月十八日生效,以取代九月廿五日到期的舊版禁令,將限制查德、伊朗、葉門、北韓、利比亞、敘利亞及索馬利亞等七國公民入境,並且禁止部分委國官員及其直系親屬入境。

美合法永久居民 不會受影響

另外,新版禁令也將中止查德、伊朗、北韓、葉門、利比亞、敘利亞及索馬利亞的移民簽證,並且中止查德、北韓、葉門、利比亞、敘利亞的非移民簽證。伊朗公民將不具商務及旅遊簽證資格,但只要通過額外審查,仍能保有學生及文化交流簽證。索馬利亞公民申請非移民簽證,也須額外審查。

川普政府官員指出,新規定不適用於來自上述國家的美國合法永久居民,以及手持有效簽證的旅客,其簽證不會遭到撤銷,意味留美學生將能完成其學業,商務人士也能續留美國,只要其簽證依然有效。

新版禁令並無時效限制

有別於先前版本,新版禁令並無時效限制,一則將蘇丹從名單中移除,二則新增查德、北韓及委國。美國近期稱讚蘇丹的反恐努力,預計於十月決定是否解除對該國數十年來的制裁。北韓遭禁是因為「在任何方面都無法與美國政府合作」,委國則在安全議題上不合作。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我們今日採取行動,是為入境美國設立最低安全底線,以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川普政府官員強調,新規定是「基於條件,而非時間」,意即大幅改善的國家,即能從旅禁名單中移除。新增北韓及委國,顯示此舉是基於安全標準,而非批評人士所說的「穆斯林禁令」。

不過,美國民權自由聯盟執行主任羅密洛痛批,北韓的訪美人數本來就少,禁止部分委國官員入境,上述措施無法混淆新規定仍是「穆斯林禁令」之事實。川普針對穆斯林的「原罪」,不會因將其他國家列入他的敵人名單而除罪。

國際難民援助計畫(IRAP)主任兼創始人海勒則抨擊,查德是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北韓的旅遊基本上早已凍結,委國只有部分官員的特定簽證受到影響,川普政府的意圖顯而易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