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川普╱NFL兩百球員 唱國歌拒起立

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數名球員廿四日在國歌演奏時,單膝跪地表達對川普的不滿。(美聯社)

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數名球員廿四日在國歌演奏時,單膝跪地表達對川普的不滿。(美聯社)

2017/09/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國內體壇的衝突越演越烈!美式足球聯盟(NFL)廿四日多場賽事中,約有兩百多名球員在唱國歌時手挽手、單膝跪地或坐在地上,以表達對川普的不滿。另一方面,川普推文呼籲,球迷不應縱容對國旗或國家不敬的選手,敦促NFL改變政策。

NFL「巴爾的摩烏鴉隊」、「傑克遜維爾美洲虎隊」、「洛杉磯電光隊」等球隊選手,在週末賽事中以高跪姿等方式示威。美聯社記者和攝影師估計,NFL一千六百九十六名球員中,約有八分之一加入抗議行列。

「邁阿密海豚隊」球員湯瑪斯痛批:「有這樣恐嚇人民的總統,我要釋出不會縱容此事的訊息。」此前,湯瑪斯在唱國歌時總是站立,但他這次選擇與其他球員一起單膝跪地抗議。

社群網站影片顯示,「費城老鷹隊」部分球迷手持標語,高喊反川普口號。在「紐約噴射機隊」對上「邁阿密海豚隊」的比賽中,許多白人球迷表示,他們雖不支持球員拒唱國歌,但也不苟同川普的言論。

球團老闆挺球員 不乏川普金主

川普與NFL球員槓上的原因,始於廿二日造勢活動上的評論。他建議NFL球團老闆開除不尊重國旗的球員,此言顯然是針對前「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他於去年的比賽中以單膝跪地方式,為非裔球員發聲,隨後引起許多球員仿效。

上週,川普曾推文呼籲球迷進行抵制,敦促球團老闆開除不愛國球員。針對最新抗議,他於新澤西搭機返回華府前強調「球團老闆應該要有所作為」,球員不尊重國旗或國家,就不應受到尊重。

不過,許多NFL球團老闆決定力挺球員,其中不少是川普的選舉金主。去年捐款一百萬美元的美洲虎隊老闆夏希德汗(Shahid Khan),選擇站在球場上與兩名球員手挽手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