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希拉蕊後塵 庫希納陷「電郵門」

庫希納(歐新社檔案照)

庫希納(歐新社檔案照)

2017/09/2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政法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廿四日獨家報導,總統川普的女婿、現任白宮顧問庫希納(見圖,歐新社檔案照),使用私人電子郵件帳號和政府官員通信,情節宛如去年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電郵門」的翻版。庫希納的委任律師羅艾爾廿四日發聲明證實確有此事,但澄清庫希納遵循政府規範,已將所有電郵轉寄至白宮官方電郵帳號。

私人帳號聯繫白宮官員 「少於百封」

羅艾爾指出,「庫希納自一月至八月透過私人帳號聯繫白宮官員的電郵不超過一百封」,「這些電郵往往是新聞文章或政治評論,最常發生的情況是,其他人選擇先寄信到他的私人帳號而非官方帳號,雙方才開始通信。」羅艾爾宣稱,庫希納已將私人帳號的公務信全部轉寄至白宮官方電郵,並強調庫希納使用白宮帳號洽公的情況遠多過使用私人帳號。

根據兩名消息人士說法,庫希納經常使用私人帳號洽公,尤其是當他在旅途中或使用私人筆電之際。消息人士亦指出,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也經常使用私人電郵帳號洽公;對此,白宮表示並不清楚。

川普曾嗆希拉蕊 須為電郵門吃牢飯

庫希納並不是第一位被指使用私人電郵洽公的官員。希拉蕊也曾因任職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洽公引發抨擊,招致川普怒嗆「把她關起來」、「吃牢飯」。根據聯邦紀錄法規定,聯邦官員收發的信函與電郵皆被視為政府檔案而應存留,以備日後國會委員會、史家與媒體查核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