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租車加購通行證 高速公路開到飽

外國旅客租車時加購通行證,即可在期限內暢行東日本、中日本、西日本各高速公路公司等管理的收費道路。(彭博)

外國旅客租車時加購通行證,即可在期限內暢行東日本、中日本、西日本各高速公路公司等管理的收費道路。(彭博)

2017/09/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了吸引外國觀光客將行腳延伸到非都會地區,日本國土交通省將從十月十三日起推出「日本高速公路通行證」,外國旅客租車時加購通行證,即可在期限內暢行東日本、中日本、西日本各高速公路公司等管理的收費道路,不必再另外支付通行費。

目前預定發行的高速公路通行證,分為七天和十四天兩種效期,七天效期定價二萬圓(約五四六○台幣),十四天為三萬四千圓(約九二八二台幣),通行範圍為東日本、中日本、西日本各高速公路公司等管理的道路,但不包括首都高速、阪神高速及北海道的高速公路等。

高速公路通行證可在搭載自動收費系統(ETC)的普通汽車上使用,外國觀光客可在日本國內的七大租車公司門市申辦,這些租車公司在全國各地機場或主要車站都設有服務據點。

國交省指出,訪日外國觀光客租車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經推算前年的租車人數達七十萬五千多人,為吸引外國旅客將行腳擴展到交通較為不便的非都會地區,才決定開辦這類高速公路「開到飽」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