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航引擎驚爆 520人空中驚魂

法航一架載有520人的空巴A380型客機,因發動機「嚴重受損」,9月30日緊急轉降加拿大。機上乘客指出,飛機突然在「碰」一聲後驟降,並開始晃動。照片顯示,一具發動機的整流罩和進氣葉片毀損脫落。(法新社)

法航一架載有520人的空巴A380型客機,因發動機「嚴重受損」,9月30日緊急轉降加拿大。機上乘客指出,飛機突然在「碰」一聲後驟降,並開始晃動。照片顯示,一具發動機的整流罩和進氣葉片毀損脫落。(法新社)

2017/10/0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法國航空公司一架載有五百二十人的空中巴士A380型客機,九月三十日行經大西洋上空時,疑似一具發動機突然爆炸失能,導致機身急降、搖晃。該機隨後緊急轉降加拿大鵝灣機場,所幸機上四百九十六名乘客、二十四名機組人員均安。機上乘客一日分乘兩架班機繼續旅程,調查小組則已前往加國釐清事發原因。

四具發動機之一「嚴重受損」

這架法航編號AF66班機當地時間三十日上午十時十分自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飛,目的地是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未料逾九十分鐘後,上午十一時四十二分在距離格陵蘭近三萬七千英尺(約一萬一二七八公尺)處的大西洋上空,發動機疑似突然爆炸,隨後緊急在加國當地時間中午十二時四十二分迫降至平常不開放給該型客機起降的鵝灣機場。

機上乘客向媒體表示,人們本來還在閒聊,飛機突然在「碰」一聲後開始驟降,並伴隨著長達五至八分鐘的晃動,機組人員們快步通過走道,還有人尖叫,「我們知道出問題了」,不久後機長廣播指出有引擎爆炸。而當班機降落後,乘客被迫待在機上數小時,部分乘客不滿航空公司疏於溝通,「坐在機艙內卻無法得知進一步的消息很令人沮喪」。

照片顯示,機上一具發動機的整流罩和進氣葉片毀損脫落。曾擔任飛機技師、事發時也在機上的芮瑪(David Rehmar)向英國廣播公司表示,他認為該起事件肇因於風扇葉片故障。法航聲明證實,該架班機四具發動機的其中一具「嚴重受損」。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的調查人員、空中巴士公司的工程師、發動機製造商一日已前往鵝灣機場釐清事發原因。

全球最大客機 發動機多次出包

法航有十架正在服役的空巴A380客機,該機型是全球最大的客機。空巴公司二○一五年生產二十七架A380客機,但銷售情況並不理想,一九年將減量至八架。

此前,A380也曾發生發動機故障事件。一○年十一月四日,澳洲航空公司一架自英國倫敦飛往澳洲雪梨的班機,二號發動機在行經印尼上空時爆炸起火,飛機緊急轉降新加坡樟宜機場。一二年十一月十一日,阿聯酋航空一架自雪梨飛往杜拜的班機,起飛後不久便有一具發動機在一萬英尺高空中起火燃燒,飛機立即折返雪梨,所幸兩起事件皆未造成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