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火襲加州 11死百傷逾千屋毀

加州酒鄉方廷格羅夫九日慘遭野火侵襲。據估計,加州北部至少一千五百棟建築焚毀,成千上萬民眾被迫撤離。(美聯社)

加州酒鄉方廷格羅夫九日慘遭野火侵襲。據估計,加州北部至少一千五百棟建築焚毀,成千上萬民眾被迫撤離。(美聯社)

2017/10/11 06:00

狂風助燃 3萬公頃土地遭蹂躪 2萬人撤離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北部多地九日慘遭猛烈野火侵襲,至少造成十一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兩萬人被迫撤離、超過一千五百棟建築物被毀,包括當地著名紅酒產地也受波及,估計經濟損失慘重,為加州史上最嚴重的野火之一,加州政府已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人口稠密的加州,自八日晚間起爆發野火,受到風速每小時八十公里的狂風助長,蹂躪約三萬公頃土地,消防人員正在加州八個郡進行救火,至少有十五處火場正在焚燒。加州州長布朗已針對標特郡、湖郡、曼杜西諾郡、納帕郡、內華達郡、橘郡、索諾馬郡及尤巴郡發佈緊急狀態公告。他強調,野火焚毀重要基礎建設、數千戶家庭受到威脅,促請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此為重大災害。

著名酒鄉受波及 經損慘重

上述災區中的納帕郡及索諾馬郡為著名酒鄉,分別有一○八及一○一平方公里土地遭大火摧殘,當地酒廠的葡萄園慘遭燒毀。專家指出,濃煙持續瀰漫,恐對未採收的葡萄造成污染。平日熱鬧的聖羅沙(Santa Rosa)市中心在數小時內被大火吞噬,居民為了保命驚慌逃跑,整條街道一眼望去,只剩下一堆堆焦黑的廢墟,處處煙霧瀰漫,令人呼吸困難,有如鬼城般恐怖。

加州森林及消防處統計,索諾馬郡、納帕郡、曼杜西諾郡及尤巴郡,分別有七人、兩人、一人和一人死亡。死亡人數及財產損失可能還會增加。索諾馬郡當局已實施宵禁,慎防有人趁火打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州有超過一百人接受治療,傷情包括灼傷及濃煙嗆傷等。

野火侵襲期間,許多災民倉皇逃離,來不及帶走證件、錢包及手機,迄今仍驚魂未定,只能待在臨時收容所,不知何去何從。婦女沃克哀訴,懷孕八個月的她,逃離大火蹂躪的家園,如今已成一片灰燼,一切都要重新來過。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表示,共有超過十九萬六千戶無電可用,目前其中半數已恢復供電。由於火勢蔓延,加州鄰近野火的多所學校已停課,索諾馬郡兩間醫院也被迫撤離。

加州時常有野火災情傳出,尤以十月份災情特別嚴重,因此時天候乾燥,加上焚風助長,致使火勢快速延燒。今年九月,洛杉磯市才發生史上最強野火,迫使數百民眾撤離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