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獨爭議倒數 西班牙歡慶國慶

尋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也有數萬名統派民眾走上街頭,不但揮舞西班牙國旗,還扛出巨幅的加泰隆尼亞旗幟。(路透)

尋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也有數萬名統派民眾走上街頭,不但揮舞西班牙國旗,還扛出巨幅的加泰隆尼亞旗幟。(路透)

2017/10/1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西班牙十二日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尋求獨立的政治危機中迎接國慶,總理拉霍伊前一日給予加泰隆尼亞政府八天時間考慮放棄獨立,否則將在十九日依法收回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改由中央政府直接管轄。儘管此舉恐加深馬德里中央政府與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間的對立,但也不失為解決這場自一九八一年流產軍事政變以來最嚴重的西班牙政治危機之道。

限加泰19日前要回覆

拉霍伊告訴國會,加泰隆尼亞必須在格林威治時間十六日八時(台灣時間同日十六時)以前做出答覆;倘若加泰隆尼亞證實已宣布獨立,拉霍伊會再給加泰隆尼亞三天時間更正,直到格林威治時間十九日八時(台灣時間同日十六時),倘若加泰隆尼亞仍堅持宣布獨立,拉霍伊便會依憲法一五五條取消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改由中央政府接管。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十日曾象徵性宣布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但隨後又立即宣布暫停執行獨立以及呼籲與馬德里政府協商。目前並不清楚加泰隆尼亞政府會如何答覆。分析家表示,無論統獨,對加泰隆尼亞而言都是一大難題;普伊格蒙特若說他的確已宣布獨立,馬德里政府勢必就此介入;但若普伊格蒙特說他沒有宣布,促獨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可能會收回對普伊格蒙特的少數政府的支持。

西班牙十二日在加泰隆尼亞政治危機中歡度國慶,國王菲利浦六世以及中央與地方政府高官校閱參與閱兵的軍警部隊,首都馬德里的卡斯蒂利亞大道兩旁也擠滿揮舞國旗爭睹閱兵的民眾,但稍後卻傳出四架參與閱兵的颱風式戰鬥機中有一架在返回基地時失事,墜毀於離首都東南方約三百公里的一處軍事基地周圍的農田中,飛行員喪生。

西班牙十二日歡慶國慶,國王菲利浦六世(中)在首都馬德里的國慶閱兵中向部隊回禮致敬。(美聯社)

西班牙十二日歡慶國慶,國王菲利浦六世(中)在首都馬德里的國慶閱兵中向部隊回禮致敬。(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