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大選》中左社民黨 不排除加入新政府

奧地利十五日舉行國會大選,年僅卅一歲的現任外交部長、人民黨黨魁庫爾茨(中),可望成為總理。(法新社)

奧地利十五日舉行國會大選,年僅卅一歲的現任外交部長、人民黨黨魁庫爾茨(中),可望成為總理。(法新社)

2017/10/1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奧地利十五日舉行國會大選,奧地利民調機構「SORA」在投票結束後隨即預估,保守派的人民黨(OeVP)以卅一.五%的得票率居首,現任總理柯恩(Christian Kern)執掌的社民黨(SPOe)獲廿七.一%,極右派的自由黨(FPOe)斬獲廿五.九%。人民黨雖成為第一大黨,但未單獨過半,年僅卅一歲的現任外交部長、人民黨黨魁庫爾茨,可望成為總理,成為歐盟最年輕總理、全球最年輕領袖。

奧地利另一家民調機構「ARGE Wahlen」的預估,也顯示人民黨的得票率領先,而有「神童」、「奧地利馬克宏」等稱號的奧地利政治金童庫爾茨,其領導的人民黨在選前就被預估將獲得逾卅%的選票,該黨在移民議題上立場強硬,並主張減稅。

據路透報導,中間偏左的社民黨對和自由黨籌組執政聯盟持開放態度,,但庫爾茨曾暗示,若柯恩下台,改由現任國防部長杜斯科吉爾接掌社民黨,他願與社民黨合作。

庫爾茨五月擔任人民黨黨魁後,即開始重塑人民黨形象,促使該黨政治立場朝右派移動,而由前納粹份子於一九五○年代創建的自由黨,候選人霍佛(Norbert Hofer)去年僅以三萬一千多票的差距輸掉總統選舉,在歐洲難民危機愈演愈烈下,該黨在多項民調均居高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