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急墜2萬3800英尺 空姐尖叫嚇壞乘客

一架從澳洲伯斯起飛的印尼亞航班機因機艙失壓向下急墜,,所幸最後平安降落伯斯。(美聯社)

一架從澳洲伯斯起飛的印尼亞航班機因機艙失壓向下急墜,,所幸最後平安降落伯斯。(美聯社)

2017/10/1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印尼廉價航空「亞洲航空(AirAsia)」一架班機,十五日在從澳洲飛往印尼途中,突然向下急墜二萬三千八百英尺(七千二百五十公尺),以致機上一百四十五名乘客飽受驚嚇。離譜的是,部分空服員比乘客還驚慌失措,導致恐慌情緒加劇。

機艙失壓 幸降落乘員均安

這架編號QZ535班機原訂從澳洲伯斯飛往峇里島,但在起飛二十五分鐘後因機艙失壓,突然從一萬零三百六十三公尺高空,急墜至三千零四十八公尺處,墜落時間長達九分鐘,所幸該機隨後安全返抵伯斯機場,乘員均安。

不過,乘客事後向媒體抱怨,描述當時的困惑與不安。乘客艾斯鴆回憶,空服員驚聲尖叫,看似落淚與慌張,令機上恐慌升級。原本冀望空服員安撫情緒,卻未獲得任何安撫。乘客貝里也抱怨,空服員當時「歇斯底里」,反而讓眾人愈發緊張。還有乘客指出,根本不知道發生何事,因為機上廣播什麼語言都有,「就是沒有英語」。

對此,印尼亞航發表聲明致歉,強調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為優先考量,但未就乘客對空服員的抱怨做出回應,也未說明機艙失壓原因,僅稱此為「技術問題」。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運輸安全局等主管機關已展開調查。

亞航是亞洲最大廉航,近來頻傳空中驚魂事件。今年六月,一架馬來西亞亞航班機從澳洲飛大馬,途中機身劇烈震動,被迫返航迫降,機師一度呼籲乘客祈禱。七月,另架大馬亞航班機從黃金海岸飛吉隆坡,疑似遭遇鳥擊被迫折返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