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武前兆? 美韓下週撤離演習

以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為首的美國和南韓兩軍逾四十艘艦艇,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展開高強度聯合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以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為首的美國和南韓兩軍逾四十艘艦艇,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展開高強度聯合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2017/10/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十七日證實,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將於本月針對彈道飛彈偵測及追蹤舉行聯合演習。日本媒體報導,三國將各自派遣神盾艦參演,以強化情報共享體制。在此同時,駐韓美軍十六日表示,將於下週演練在爆發戰爭或其他緊急情況時,將美軍非戰鬥人員撤離南韓的行動。此舉進一步引發美國可能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揣測。

美軍聲明,這次名為「勇敢通道」的撤離演習,訂於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舉行,旨在讓美國「服役人員及其家屬,為非戰鬥人員撤離和自然或人為災難等廣泛的危機管理活動」做好準備。美韓兩國舉行類似撤離演習已有數十年之久,但由於近來朝鮮半島情勢升溫,難免引發質疑。美軍新聞稿並未透露有多少人參加此次演習,但強調演習與當前地緣政治情勢無關,今年的規模和重點也與過去無異,未參與人員在軍事設施及其周邊的日常活動幾乎不受影響。

美國偵察衛星在北韓首都平壤附近等多處地點,發現裝載飛彈的移動式發射台正在移動。美韓兩國軍方研判,北韓可能準備發射「火星十四型」洲際彈道飛彈或「火星十二型」中程飛彈。日韓媒體報導,北韓對於中國贊成美方主導的對朝制裁相當不滿,很可能在中共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發射飛彈挑釁。

另方面,以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為首的美韓兩軍逾四十艘艦艇,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展開高強度聯合演習。雷根號打擊群包括美軍最大型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載有執行「斬首作戰」的特種部隊,南韓神盾艦「世宗大王號」也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