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斐濟發行綠色公債 籌抗暖化經費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美聯社檔案照)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美聯社檔案照)

2017/10/19 06:00

開發中國家第一個 總金額14.7億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八日外電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十八日宣布,即將在未來數週發行總金額達一億斐濟幣(約十四.七億台幣)的綠色公債,藉此籌措對抗全球暖化的經費,為全球第一個發行綠色公債的開發中國家。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表示,斐濟會將部分公債收益用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他在與世界銀行共同發表的聲明中指出,不斷改變的天氣模式與嚴重天災危及斐濟的發展、安全以及斐濟人的生活方式;藉由創全球開發中國家先例發行綠色公債,斐濟藉此向其他國家傳達訊息,即在動員資金上可以更有創意與革新。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對全國有三百多個低地島的斐濟構成嚴重威脅。

斐濟政府表示,發行綠色公債有助於斐濟在對抗氣候變遷上打造更智慧、更好與新穎的科技;斐濟政府在二○一六年歷經號稱南半球歷來最強熱帶氣旋侵襲後確認,復原非僅限於短期,還要考慮到不斷改變的天氣模式與適應氣候變遷。

斐濟將於十一月一日訂定公債價格,分五年期與十三年期,票息分別為四%與六.三%。斐濟是全球第三、太平洋地區第一與開發中國家第一個發行綠色公債的國家。除了斐濟外,波蘭與法國已發行主權綠色公債籌募再生能源經費。全球綠色能源公債市場規模在二○一六年達一千三百四十九億美元。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十七日在德國波昂召開,由斐濟擔任主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