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顏值小泉進次郎 助選萬人空巷

小泉進次郎十八日前往沖繩助選,被熱情「師奶」包圍。(取自網路)

小泉進次郎十八日前往沖繩助選,被熱情「師奶」包圍。(取自網路)

2017/10/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被譽為日本自民黨「超級助選員」的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不僅「顏值」高,口才也十分犀利,每場街頭演說都能製造話題吸引媒體報導,所到之處更是萬人空巷。日本媒體報導,即便在人車相對較少的北海道札幌市,當地計程車公司還得事前公告小泉的掃街行程,以免誤闖「蛋黃區」,被卡在人潮中動彈不得。

三十六歲的小泉二○○九年當選眾議員跨入政壇,身為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沒有任何政治與行政經驗的進次郎被指定為父親地盤接班人之初,「官二代」身分曾遭部分選民質疑,但他不久便以實力化解質疑,並擺脫父親的光環。事實上,小泉進次郎當選眾議員的○九年,正是自民黨痛失政權的「恥辱之年」,該年自民黨的席次從三百多席掉到一百多席,在小選區當選的新人只有三人,小泉是其中之一。

師奶殺手 磨出小泉語錄

在自民黨最落魄之際進入政壇,反而讓小泉有更多磨練的機會,被任命多項黨務工作,其中「遊說局長代理」就是街頭演說司儀,高顏值的他馬上成為「師奶殺手」,他也以犀利口才證明自己不是繡花枕頭,這次大選甚至出現媒體收錄的「小泉語錄」。例如,對希望之黨黨魁小池是否參選,小泉評以「出馬是不負責任,不出馬也是不負責任」;對於民進黨候選人加入希望之黨,小泉則諷為「cosplay」(角色扮演)。

十日選舉公告當天,小泉雄踞東京池袋車站東口,與正在池袋車站西口發表演說的小池分庭抗禮。隔天,他在千葉縣松戶市車站前,遇到正在演說的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但小泉並未選擇「拚場」,而是在宣傳車上請支持者稍安勿躁,靜默十幾分鐘等待對手演說完畢才開口。

每天趕場 五天跑37選區

小泉已從當年的「遊說局長代理」,被破格擢升為「首席副幹事長」,但他仍全國走透透輔選。據統計,十日公告後到十四日,小泉跑了十四個都道府縣三十七個選區,每天趕場七、八個選區。他引用比叡山苦行高僧酒井雄哉名言「一日一生」,將輔選行程比喻為修行,其中的參悟或許也只有他本人才能體會。

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以高顏值與犀利口才成為超級助選員。(路透)

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以高顏值與犀利口才成為超級助選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