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真愛… 世界最孤獨蝸牛死了

圖為「寂寞傑瑞米」爬在一般常見的右旋殼蝸牛身上。
(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寂寞傑瑞米」爬在一般常見的右旋殼蝸牛身上。 (法新社檔案照)

2017/10/2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衛報20日報導,有著罕見左旋殼且戀愛運超差的全球知名蝸牛「寂寞傑瑞米」(Jeremy the lonely),11日死於位在英國諾丁漢的自宅,得年2歲。

傑瑞米在11日被自去年10月起開始研究牠的科學家、諾丁漢大學教授戴維森發現死亡。傑瑞米因左旋殼蝸牛稀少本就交配困難,未料在找到同為左旋殼的蝸牛後還被甩,情況悲慘而於今年5月爆紅。全球大多數蝸牛是右旋殼,左旋殼機率約100萬分之1;殼旋方向不同意味大多數內臟的位置也相反,所以無法相互交配。蝸牛大多是雌雄同體,異體交配,相互受精,共同產卵。

照料傑瑞米的戴維森去年向全球發布左旋殼蝸牛搜尋令幫傑瑞米找配偶,稍後分別在英國薩福克找到阿左(Lefty),以及在西班牙馬約卡島找到多繆(Tomeu),未料這場三角戀的結果竟是阿左與多繆決定在一起,產下170隻小蝸牛,傑瑞米慘遭拋棄。戴維森當時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這情況就像你把好友介紹給你心儀的女孩,結果好友跟那女孩好上了。

所幸傑瑞米過世前還是順利與多繆交配,估計多繆產下的56隻小蝸牛中,至少3分之1是傑瑞米的種。只可惜傑瑞米在小蝸牛出生後不久便死亡,無緣見到自己的小孩,再加上這56隻小蝸牛都是右旋殼,讓傑瑞米留下若干左旋殼後代的希望破滅。多繆與阿左的後代也都是右旋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