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致癌判賠126億 嬌生爽身粉官司大翻盤

美國「嬌生」爽身粉。(路透檔案照)

美國「嬌生」爽身粉。(路透檔案照)

2017/10/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爽身粉被控致癌與判賠逾四億美金一案二十日遭到翻盤,加州洛杉磯高等法院以無令人信服證據證明嬌生爽身粉致癌為由,推翻陪審團在八月時的裁定。上訴成功的嬌生對判決結果表示滿意,已過世的原告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尼爾森的這項判決,對許多指控嬌生未能在其爽身粉產品上標註有致癌之虞警語的女性及其家屬,不啻是一大挫敗。洛杉磯的一個陪審團在今年八月以嬌生爽身粉的成分是有潛在使用風險的滑石粉為由,裁定嬌生應為疏於警告消費者負責,判賠罹患卵巢癌的原告埃切維里亞(Eva Echeverria)四.一七億美元(約台幣一二六.○八億元)。嬌生當時揚言上訴。

法官尼爾森除了推翻八月陪審團的裁示,還同意嬌生的重審要求。尼爾森認為,八月審判的陪審團有誤……八月的審判植基於兩造的錯誤與證據不足,導致做出判賠天價的結果。

嬌生公司發表聲明對成功翻案感到滿意,以及會繼續在其他審判中捍衛自我;埃切維里亞的律師小羅伯森則說,埃切維里亞雖已辭世,但會提出上訴……「我們會持續代表所有受此危險產品影響的女性奮戰」。六十三歲的埃切維里亞宣稱自十一歲起開始使用嬌生嬰兒爽身粉,二○○七年確診罹患卵巢癌,但直到去年得知有其她嬌生爽身粉使用者也罹患卵巢癌才停用,因此控告嬌生未在商品上張貼警語。

嬌生在全美各地面臨四千八百件與滑石爽身粉有關的訴訟,其中不少是在加州,埃切維里亞一案率先審理,密蘇里州則有五案也率先進行審理,嬌生四敗一勝,總共判賠三˙○七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