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總司令遭拒入境 美致歉

應美國邀請前往華府參加會議的印尼武裝部隊總司令卡鐸,廿一日欲搭機赴美時遭拒,雅加達為此要求美方提出說明。圖為卡鐸今年一月在雅加達接受媒體訪問。(路透檔案照)

應美國邀請前往華府參加會議的印尼武裝部隊總司令卡鐸,廿一日欲搭機赴美時遭拒,雅加達為此要求美方提出說明。圖為卡鐸今年一月在雅加達接受媒體訪問。(路透檔案照)

2017/10/2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印尼武裝部隊總司令卡鐸(Gatot Nurmantyo)廿一日應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邀請,前往美國訪問,不料卻被拒入境,引發印尼國內群情激憤,許多民眾在雅加達聚集抗議,要求驅逐美國大使。印尼政府廿三日要求美國提出解釋,美方已鄭重道歉。

受邀訪美 起飛前突接獲通知

卡鐸原訂與妻子搭乘阿聯酋航空公司班機飛往華府,參加為期兩天的打擊極端主義會議,但在起飛前突然接獲通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拒絕他們入境。

對此,美國駐印尼代理副大使麥基廿三日會見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麥基表示,美方為此致歉,卡鐸的入境資格絕無問題,美方歡迎他的來訪,目前正試圖了解原因。勒特諾則回應,印尼已接受美方道歉,但仍期待完整解釋。

印尼軍方則強調,除非接獲美方澄清,否則卡鐸不會赴美參加會議。美國與印尼關係素來良好,偶爾會因印尼軍方迫害人權出現緊張。卡鐸未曾被指侵害人權,但自擔任總司令以來爭議不斷。

據信卡鐸懷抱強烈政治企圖心,即將於明年五月卸任的他,可能會角逐後年的副總統大位。卡鐸曾被控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因為他宣稱有非軍事組織企圖進口大批武器,發起「代理人戰爭」圍攻印尼,引發輿論譁然,但印尼警方及國家情報局均予否認。印尼總統佐科威本月表示,軍隊應只效忠國家,超然於政治之外,外界解讀此言是針對卡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