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遭IS伏擊亡 川普致電惹惱遺孀

本月初在尼日遇襲陣亡的美軍特種部隊士兵家屬,因總統川普的撫慰言詞缺乏同理心大為不滿。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二十三日表示,並無訊息顯示部隊當時負擔過多勤務。圖為強森(右一)等四名殉職士兵。(路透)

本月初在尼日遇襲陣亡的美軍特種部隊士兵家屬,因總統川普的撫慰言詞缺乏同理心大為不滿。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二十三日表示,並無訊息顯示部隊當時負擔過多勤務。圖為強森(右一)等四名殉職士兵。(路透)

2017/10/25 06:00

川普否認電話內容有所不敬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致電慰問在西非尼日遭伏擊陣亡的美軍士兵所引爆的口水戰迄今仍餘波盪漾,四名陣亡士兵之一強森(La David Johnson)的遺孀二十三日首度打破沉默,指稱美國總統川普的慰問來電讓她生氣、難過與「哭得更兇」,川普隨即否認該通電話內容有何不敬;至於早就與川普槓上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威爾森則再度開嗆,稱尼日伏擊會成為川普的班加西。

強森的遺孀麥伊夏.強森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川普在慰問電話中告訴她,強森當初從軍就知道自己加入的是什麼地方(knew what he signed up for),她因此哭了,因為她很氣川普的口氣,而且川普居然不記得她老公的名字;當川普真的說出她老公的名字時還結巴了,讓她很受傷。麥伊夏還說,通話時她全程聆聽,並未對川普說些什麼,但事後覺得心煩意亂又受傷,「(川普來電)讓我哭得更厲害」。

美議員︰川普的「班加西」事件

川普隨即透過推特駁斥麥伊夏,指稱他與麥伊夏的電話內容深具敬意,而且他一開始就毫不猶豫地說出強森的大名。自稱川普來電時就在麥伊夏身旁的女眾議員威爾森稍早就踢爆川普致電內容,抨擊川普言談暗示強森早應做好殉國準備,實在太不細心體貼,但遭川普怒駁,罵威爾森是怪咖,造福共和黨以及給民主黨惹麻煩。但麥伊夏二十三日的發言證明威爾森當初所言不假。

威爾森二十三日回嗆川普,稱尼日伏擊是川普的班加西;但另一名在尼日伏擊中陣亡的美軍達斯汀.萊特的兄弟威廉.萊特說,把兩者拉上等號「有點超過」。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在二○一二年九月遭伊斯蘭恐怖份子攻擊,導致當時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等四名美國人死亡。共和黨指責當時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應為此負責,而班加西事件也被視為希拉蕊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敗選的原因之一。

在尼日殉職 國會質疑任務目的

十二名美國陸軍綠扁帽特種部隊士兵四日在返回任務基地途中遭五十名「伊斯蘭國」(IS)好戰份子伏擊,造成包括強森在內的四名美軍與五名尼國士兵死亡。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二十三日提供尼日伏擊的時序,但相關細節仍不明。二十五歲的強森的遺體在事發近四十八小時後、距離伏擊地點約一.六公里處尋獲,顯然是在稍後的營救任務中被遺漏在現場。美國國會質疑綠扁帽這趟任務的目的,也對綠扁帽為何未能取得足夠武器裝備與伊斯蘭國對戰感到不解。

強森遺孀麥伊夏二十一日在強森下葬前,不捨地親吻亡夫的棺木。(路透)

強森遺孀麥伊夏二十一日在強森下葬前,不捨地親吻亡夫的棺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