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自用車成長率 逐年降至零

新加坡政府宣布,自二○一八年二月起,汽車與機車的常年增長率將從現行的○.二五%降至零,直到二一年第一季。圖為新加坡上午交通尖峰時刻的車流。(法新社)

新加坡政府宣布,自二○一八年二月起,汽車與機車的常年增長率將從現行的○.二五%降至零,直到二一年第一季。圖為新加坡上午交通尖峰時刻的車流。(法新社)

2017/10/2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進一步控制汽車數量成長與落實減少自用車的目標,新加坡政府二十三日宣布,調整車輛常年增長率與最新擁車證配額,自二○一八年二月起,汽車與機車的常年增長率將從現行的○.二五%降至零,直到二一年第一季;商用車增長率維持不變。

根據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的公告,中小型汽車、大型及豪華車與機車自明年二月起不能繼續增長,改以俗稱「殺車」的報銷舊車率來填補替代需求。此一宣布早在預料中,但令人意外的是,貨車與巴士的現行○.二五%常年增長率維持不變,直到二一年第一季。星國政府自二○○九年起逐步削減車輛年增率,一路從三%、一.五%、一%、○.五%,降至○.二五%。

購車須買擁車證 每張平均破百萬元

在新加坡擁有車輛的成本堪稱全球最高,除汽車售價已高人一等,還必須購買效期只有十年、一張平均要價約五萬新加坡幣(約一百一十二萬台幣)的擁車證;以豐田Corolla Altis五門轎車為例,在新加坡含擁車證要價十一萬一千新加坡幣(約兩百五十萬台幣),約為美國的四倍。當局表示,調整車輛年增率預料不會對擁車證供應帶來顯著影響,因為目前擁車證配額主要取決於報銷數量。

在此同時,新加坡政府也將在未來五年,挹注大眾運輸兩百八十億星幣,主要用於興建新的地鐵基礎設施、更新、翻新與擴大地鐵營運資產,以及補貼公共巴士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