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密檔》希特勒沒死 二戰後10年現身南美

美國中央情報局近期解密檔案披露,一名前納粹武裝親衛隊成員一九五五年曾指出,希特勒敗戰後逃至南美洲,兩人在哥倫比亞會晤並留下合照,該張照片的右側男子據信即為希特勒。(取自網路)

美國中央情報局近期解密檔案披露,一名前納粹武裝親衛隊成員一九五五年曾指出,希特勒敗戰後逃至南美洲,兩人在哥倫比亞會晤並留下合照,該張照片的右側男子據信即為希特勒。(取自網路)

2017/10/30 06:00

中情局1955年檔案解密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一份解密檔案揭露,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發動種族大屠殺、造成上千萬平民和戰俘死亡的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戰敗後非但沒有如傳聞所指自殺身亡,反而逃亡至南美洲哥倫比亞,並在當地存活至少十年,成功躲過戰爭罪的起訴期限。

根據現有歷史記載,希特勒二戰尾聲時見大勢已去,因不願被蘇聯紅軍擄獲,於一九四五年四月三十日在柏林一座碉堡內飲彈自盡,而其遺體立即被手下焚毀埋葬,惟過程倉促,此後不斷傳出希特勒詐死的陰謀論,指其已經逃亡至南美洲阿根廷等國,與眾多納粹高官一樣隱姓埋名。

然而,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二十七日報導,CIA近日公開一份撰寫於一九五五年十月三日的機密文件,當時委內瑞拉卡拉卡斯市的代理情報首長向上級匯報,代號為「CIMELODY-3」的特工九月二十九日從一名他所信任、當時居住於委內瑞拉馬拉開波市的前部下那裡,得到有關希特勒未死的消息,而消息來源正是該名舊部聲稱認識的前納粹武裝親衛隊(German SS trooper)成員席特羅恩(Phillip Citroen)。

「CIMELODY-3」的舊部指出,席特羅恩私下表示希特勒身在哥倫比亞,且當時距離二戰結束已經十年,同盟國無法再以戰爭罪名控告希特勒。席特羅恩還說,他每個月都會以船公司職員的身分,赴哥倫比亞與希特勒見面,雙方還曾留下合照,但未立即出示照片。

為證實此「難以置信」消息的真實性,該名舊部向「CIMELODY-3」出示九月二十八日秘密取得的一張據信是希特勒與席特羅恩的合照。照片左側男子據信是席特羅恩,而右側男子疑是希特勒。不僅如此,照片背面還寫有「阿道夫.施里特邁爾(Adolf Schrittelmayor),哥倫比亞通加市,一九五四年」等文字,可能即為希特勒的化名,做為掩人耳目之用。

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發動大屠殺,但在戰敗後於德國柏林自殺身亡。(路透檔案照)

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發動大屠殺,但在戰敗後於德國柏林自殺身亡。(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