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案 起訴川普前競選經理

美國「通俄門」調查初步結果出爐,曾任川普全國競選經理的曼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曾輔佐其選務的蓋茲,成為首波被起訴的涉案者。(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通俄門」調查初步結果出爐,曾任川普全國競選經理的曼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曾輔佐其選務的蓋茲,成為首波被起訴的涉案者。(美聯社檔案照)

2017/10/31 06:00

川普推文痛批民主黨人「獵巫」 重申應先查希拉蕊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噩夢—「通俄門」調查三十日翻開新頁!在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日前批准首波起訴名單後,檢方卅日正式拘押曾任川普全國競選經理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他的商業夥伴暨選務副手蓋茲(Rick Gates)。川普隨後推文回應,針對曼納福特的指控,均為其加入競選團隊之前,強調根本沒有「通俄」一事,應專注調查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曼納福特與副手蓋茲 同向FBI自首

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廿七日經大陪審團裁定首波起訴名單,聯邦法官隨即下令封緘。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率先披露,曼納福特及蓋茲被要求自行向FBI自首,兩人已抵達FBI的華府辦公室,將於美東卅日下午一時卅分(台灣時間卅一日凌晨一時卅分)出庭應訊。

兩人遭控叛國、洗錢等12項罪名

美國媒體引述「通俄門」特別檢察單位的說法指出,大陪審團以共謀叛國、共謀洗錢、非法擔任外國代理人、作出錯誤及誤導性證詞,以及未申報海外銀行帳戶等十二項罪名,正式起訴曼納福特和蓋茲。兩人被指控與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地區黨(Party of Regions)」等外國政黨關係密切,藉由非法擔任代理人獲得數千萬美元收入,且至少在二○○六年到一六年間,透過美國及海外實體洗錢。

據報導,曼納福特和蓋茲在賽普勒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塞席爾等外國擁有秘密帳戶,總計達到七千五百萬美元(約二十二.八億台幣),且兩人逃稅、過著奢華生活,曼納福特洗錢的金額更高達一千八百萬美元(約五.四七億台幣)。此外,起訴書還指兩人在親俄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指示下,在美進行政治遊說工作。白宮和曼納福特發言人均拒絕回應報導。

值此敏感時期,川普二十九日推文痛批,有關川普團隊與俄國密謀顛覆大選一事根本不存在,完全是民主黨人為了「邪惡政治目的」而作出的「獵巫」行動。川普還重提希拉蕊電郵門、民主黨出資調查川普背景、以取得通俄門調查檔案,以及歐巴馬執政、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期,美方出售採鈾礦權予俄羅斯等事件,試圖將焦點轉移至民主黨和希拉蕊身上。

川普最後憤慨表示,民主黨和希拉蕊扛著「諸多罪狀」,現在事實大量出現,要求有關當局針對上述醜聞「動手」。川普還意有所指地表示,在共和黨力推稅務改革法案之際,有關通俄門的討論突然沸沸揚揚,他不認為這是「巧合」。

美國「通俄門」調查初步結果出爐,曾任川普全國競選經理的曼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曾輔佐其選務的蓋茲(左),成為首波被起訴的涉案者。(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通俄門」調查初步結果出爐,曾任川普全國競選經理的曼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曾輔佐其選務的蓋茲(左),成為首波被起訴的涉案者。(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