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到球場看球 沙烏地阿拉伯明年解禁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宣布,明年開始將首度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未來沙國女性將可和男性家庭成員一起進入體育館觀看運動賽事。圖為九月有數百名女性因國慶日活動而獲准進入利雅德一座體育館。(法新社檔案照)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宣布,明年開始將首度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未來沙國女性將可和男性家庭成員一起進入體育館觀看運動賽事。圖為九月有數百名女性因國慶日活動而獲准進入利雅德一座體育館。(法新社檔案照)

2017/10/31 06:00

僅開放3座體育館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作為全球最保守國家之一,沙烏地阿拉伯長年實施嚴格的公共場所性別隔離規定。不過,繼七月間宣布下學年起將允許公立學校為女學生開設體育課程後,沙國體育總局(General Sports Authority)二十九日宣布,明年開始將首度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未來沙國女性將可和男性家庭成員一起進入體育館觀看運動賽事。

體育總局透過「推特」表示,利雅德、吉達和達曼等地三座體育館已展開準備工作,預計在二○一八年初容納家庭觀眾。屆時體育館內將設置餐廳、咖啡館與大螢幕。上月有數百名女性獲准進入利雅德一座體育館,這是當局為慶祝國慶日所舉辦的一次性活動。前述最新措施顯示,沙國女性將首次獲准在三座此前僅限男性觀眾的體育館內,與男性同坐觀看賽事。

極端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對女性有一些世界上最嚴格的限制,根據公共場所性別隔離規定,沙國長期禁止女性進入體育館。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雄心勃勃推行改革,整頓國家制度。眾多改革包括開放女性明年六月起獲准開車的歷史性決定,以及廿九日宣布的這項措施。

根據沙國監護權制度,家庭中的女性成員要就學、旅遊或從事其他活動,必須獲得父親、丈夫或兄弟等男性成員同意。但沙國在迎接「後石油時代」的同時,王儲積極推動「願景二○三○」(Vision 2030)計畫,實施經濟與社會改革,逐漸放寬規定。上月當局已宣布將修法,讓女性可合法取得駕照開車,預料也將解除對電影院、音樂會的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