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識30年遊紐約 5阿根廷同窗遇劫

紐約曼哈頓恐怖攻擊

紐約曼哈頓恐怖攻擊

2017/11/0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萬聖節當天,美國紐約市發生「孤狼式」恐怖攻擊,至少造成八人死亡,包括五名相識三十年的阿根廷公民。目擊民眾指出,兇嫌駕駛小貨車直接輾過民眾,街上滿是血跡,許多人倒地不起,尖叫聲此起彼落,警員拔槍跑向兇嫌並用警車當作掩護,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專程到紐約旅行慶祝

阿根廷外交部證實五名公民不幸罹難。他們原是相識三十載的同窗好友,一九八七年畢業於羅薩里奧(Rosario)的理工大學,年齡介於四十五至五十歲之間,專程到紐約旅行慶祝,卻不幸遇上死劫。事發時他們正在騎單車,不幸被兇嫌駕駛的貨車撞死。另有一名阿國公民受傷。

案發時正準備穿過西城公路的廚師達非表示,一轉頭就看見一輛白色小貨車開上自行車道,許多單車紛紛倒地,有些則被撞到變形,許多女性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聲,他看到兩名男性倒臥在地,身上還有輪胎痕,「你可以看出他們已經死去」。達非一路往南狂奔,突然有許多警員出現,他們拔槍跑向兇嫌並用警車當作掩護,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學生以為萬聖節惡作劇

攝影師蓋伊趕到案發現場時,一名女性在角落大喊「他有槍!有槍」,於是他也跑到角落躲起來,隨即看到一名穿深藍色衣服的消瘦男性手持槍枝朝南方走,後面還有人在追他,然後他聽到五至六聲槍響,穿深藍衣服的男性倒地不起,另一個男性跑過來把他手中的槍枝踢走。另有目擊者表示,他聽到七至八聲槍響後,看到警察拿槍指著一名跪倒在地的男性,「到處都是血,好多人倒地不起」。

紐約市立大學曼哈頓社區學院的學生卡桑說,案發時她正在參加統計學期中考試,「考試進行到一半,廣播說剛剛發生槍擊案。但有很多警察在場,待在室內很安全,請繼續作答。我就這樣考完了」。十四歲的學生巴路利指出:「我們以為槍是假的,是萬聖節惡作劇。路上發生車禍,然後他開始開槍」。

紐約馬拉松 照常舉行

儘管如此,紐約馬拉松主辦單位仍宣布,原訂五日舉行的年度馬拉松盛會,仍將照常舉行,屆時維安工作恐將成為警方一大挑戰。紐約馬拉松是全球知名重大馬拉松賽事,將有五萬名選手參加,沿途經過史泰頓島、布魯克林跟紐約重要橋樑,路線經過紐約市五大行政區,預計會有超過一百萬民眾夾道觀看,維安工作難度超高。

兇嫌在距離紐約世貿中心不遠處的西城公路自行車道上衝撞騎士和路人,行駛逾一公里,直到撞上一輛黃色校車才停止。
(美聯社)

兇嫌在距離紐約世貿中心不遠處的西城公路自行車道上衝撞騎士和路人,行駛逾一公里,直到撞上一輛黃色校車才停止。 (美聯社)

案發後,警方封鎖附近街區展開調查。街上一名小女孩被眼前所見事件嚇得不知所措。(法新社)

案發後,警方封鎖附近街區展開調查。街上一名小女孩被眼前所見事件嚇得不知所措。(法新社)

一名男性兇嫌十月卅一日駕駛貨車衝撞美國紐約市西城公路自行車道上的騎士和路人,造成至少八人喪命、十一人受傷。(歐新社)

一名男性兇嫌十月卅一日駕駛貨車衝撞美國紐約市西城公路自行車道上的騎士和路人,造成至少八人喪命、十一人受傷。(歐新社)

紐約曼哈頓十月卅一日發生貨車衝撞攻擊事件,救援人員在現場照護一名受傷女子。(路透)

紐約曼哈頓十月卅一日發生貨車衝撞攻擊事件,救援人員在現場照護一名受傷女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