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撒旦贏,希拉蕊就贏」 俄政治廣告分化美國

俄國的政治廣告指出「撒旦贏,希拉蕊就贏」(資料照)

俄國的政治廣告指出「撒旦贏,希拉蕊就贏」(資料照)

2017/11/0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三大科技巨擘臉書、谷歌和推特的法律顧問針對「通俄門」事件,一連兩天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眾院情報委員會並在一日先公布與俄羅斯有關的資金在臉書、推特購買的數十則政治廣告,指出這些廣告意圖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以種族、宗教、移民、槍枝等分化議題,加深美國選民間的分裂,其中甚至有臉書帳號強調「如果撒旦贏,希拉蕊就贏」。

不過,俄羅斯資金購買的這些廣告,並非全然支持川普。美聯社指出,當中就有鼓勵民眾對川普與他的大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發動街頭抗議的廣告;以及支持穆斯林、同性戀、黑人與民權運動的廣告。

專家指出,俄國廣告的目的不僅止於干涉大選,還包括破壞政治和諧,令美國人彼此仇視,拆散社會凝聚力。

臉書找出大約有三千則政治廣告與俄羅斯有關並呈交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了當中二十幾則。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在公聽會上指出,期待全部廣告都會公開。

俄方在臉書上建立名為「Blacktivist」、「Back the Badge」、「Being Patriotic」和「South United」等帳號,其廣告是透過俄國支付服務商「Qiwi」以盧布購買。其中「Army of Jesus」帳號張貼了耶穌與惡魔比腕力的圖片,上頭寫道:「撒旦說:如果我贏,希拉蕊就贏」。臉書公司揭露,克里姆林宮相關內容農場「網路研究社」發布的內容,估計有一.五億臉書及旗下平台Instagram用戶暴露其中,但未知有多少用戶確實讀過這些內容。

一個名為「Donald Trump America」的俄營帳號,則呼籲將柯林頓家族逐出美國政壇;另有廣告強調,一名男性自稱為柯林頓的私生子。美國國會議員指出,川普選舉團隊成員也在網路上分享部份內容,包括川普長子小唐納及其競選經理康威等人。此外,俄方也慫恿群眾反川普。一則題為「Not my President」的廣告鼓舞民眾,於去年十一月十二日參加紐約的反川普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