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年前伸鹹豬手 英國防大臣辭職

法隆(左)因性騷擾事件辭職,他遭女記者布魯爾(右)指控,在二○○二年的一場晚宴中,曾將手放在她的膝蓋上。(取自網路)

法隆(左)因性騷擾事件辭職,他遭女記者布魯爾(右)指控,在二○○二年的一場晚宴中,曾將手放在她的膝蓋上。(取自網路)

2017/11/0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被控並坦承曾對女性伸出鹹豬手的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一日宣布辭職,為這波源自美國好萊塢製作人遭踢爆性侵成癖、促使成千上萬女性出面自爆也有類似經歷的全球風潮中,首名為此下台的英國內閣成員。首相梅伊隨即於二日任命無軍事經歷的國會議員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取而代之。

法隆在辭呈中並未直接表明是因為被控性騷擾而去職,僅表示他承認自己過去的行為,曾低於外界對於他所代表的軍隊所要求的高標準;他個人的行為會影響所處的職位,「因此我辭去國防大臣一職」。梅伊在回覆法隆的辭呈時感謝法隆的貢獻與任職的認真。法隆在上月底被踢爆於二○○二年時不斷碰觸政治女新聞女記者哈特利—布魯爾的膝蓋,法隆稍後坦承確有此事並就此公開致歉。

哈特利—布魯爾在法隆辭職後表示,她不認為法隆是單純因為摸她膝蓋而下台,暗示法隆可能也曾對其他女性伸出鹹豬手。

法隆並非梅伊內閣唯一被控性騷擾的成員,形同梅伊副手的首席大臣葛林(Damian Green)被控觸摸女記者莫爾特比的膝蓋以及稍後發帶有性暗視的簡訊給莫爾特比而遭調查,國際貿易部政務次長賈尼爾(Mark Garnier)則因在二○一○年要求前秘書幫他買情趣用品而遭到調查。

英國媒體目前正流傳一份「髒名單」,外傳是政黨幕僚編撰,上面列出涉及性騷擾醜聞的國會議員共四十人,法隆就是其中之一。這份名單當中許多人經查證是遭到冤枉,但八卦媒體仍緊追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