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爆料》布希父子 2016大選未投川普

美國新書《最後的共和黨人》驚爆,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坦言,兩人在去年大選都未投給現任總統川普。圖為布希父子十月出席美職棒大聯盟擔任嘉賓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新書《最後的共和黨人》驚爆,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坦言,兩人在去年大選都未投給現任總統川普。圖為布希父子十月出席美職棒大聯盟擔任嘉賓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2017/11/06 06:00

老布希批川普「吹牛大王」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歷史學家烏普德格羅夫(Mark K. Updegrove)近日在新書《最後的共和黨人》(The Last Republicans)中爆料,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在受訪時坦言,兩人在去年總統大選時都未投給現任總統川普,老布希還直批川普是「吹牛大王」(blowhard)。

《最後的共和黨人》一書預定十四日出版,媒體已事先取得內容摘錄。書中揭露,布希父子去年都未支持同黨的川普,老布希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布希則投空白票。老布希在受訪時直言:「我不喜歡他(川普)。我對他所知不多,但我知道他是吹牛大王,我對由他當領導人不感興奮。」他還說,川普沒有服務公眾的動機,而是受自我中心所驅使。

另外,布希則在投票時抱怨:「這傢伙不知總統的意義為何」。布希抨擊,川普贏得黨內初選提名令人意外,他不清楚自身限制,在他身上看不到布希家族遺留下來的人道精神。他形容去年是「奇怪的選舉年」,因為兩黨候選人都因自身問題,能使對方當選。

憂川普搞垮共和黨 白宮嚴斥

《最後的共和黨人》的書名靈感源自布希的憂慮。他在受訪時透露,擔心自己會成為「最後的共和黨總統」,並非因為希拉蕊有望當選,而是因為川普代表的價值違背傳統的保守主義。

對此,川普在搭機前往日本時回應:「我回國才會作出評論。我不需登上頭版。我不要讓他們稱心如意」。與此同時,白宮官員則反擊說,若當時身為候選人的川普能瓦解共和黨,顯示布希父子過去的建樹不堪一擊,從美國歷來最大的外交政策錯誤伊拉克戰爭開始。

除批評川普,布希也在書中澄清,當年他主政期間,副總統錢尼和國防部長倫斯斐並非如媒體所稱,在背後掌控大權;他年輕時確實有過荒唐歲月,但並非外界所言的敗家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