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前國安顧問 涉土耳其秘密交易

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法新社檔案照)

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法新社檔案照)

2017/11/1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正調查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見圖右,法新社檔案照)是否曾與土耳其高官密會,討論和計畫強行將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見圖左)驅逐出境、遣返土國,以換取土國政府鉅額報酬。對此,弗林的律師團予以否認,稱媒體報導「不實」,相關指控涉及綁架與收賄,「離譜至極又存有偏見」。

葛蘭乃土國總統艾多根的政敵,現居美國賓州,艾多根持續催促美方同意引渡葛蘭回土國,熟悉本案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一旦弗林位居要津,能運用其在白宮的影響力,把葛蘭交給土國政府,並暗助讓與艾多根有關係的黃金交易商札拉布(Reza Zarrab)獲釋,即可獲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四.五五億台幣)的酬勞。

土國政府指控葛蘭為去年該國一場流產政變的幕後黑手,稱葛蘭及其支持者為「恐怖份子」,自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葛蘭就成為美、土間的芥蒂;札拉布則是生於伊朗的土耳其人,去年三月在邁阿密被捕,被控協助伊朗規避美國制裁與洗錢。

報導指稱,去年十二月中旬,弗林與土國政府代表曾在紐約市的高檔餐廳「21俱樂部(21 Club)」見面,商談攆走葛蘭;據一名證人對美國聯邦調查局說,雙方談到以一架私人噴射機將葛蘭送交土國設在因拉立(Imrali)島的監獄。

WSJ此前報導,土國官員設法不經美國引渡的法律程序,將葛蘭「弄回」土國。熟悉通俄門案調查的人士指出,穆勒正把弗林及其子麥可(Michael Flynn Jr.)「通土」的案外案,視為偵辦通俄門案的一環。法律專家指出,這項指控若屬實,弗林父子最重恐被判廿年徒刑。

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法新社檔案照)

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