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公椅「很搖擺」 坐著就能燃脂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11/1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坐辦公椅四小時,可達到健走一.五公里的運動效果?日本辦公家具廠商開發出新型搖擺辦公椅「ing」,藉由坐墊可前後左右自由迴轉的功能,讓上班族就像坐在「健身球」上辦公一樣。

辦公家具大廠「國譽」調查全球二十幾個主要國家,發現日本上班族坐在辦公椅上的時間最長,每天平均達七小時。為拯救日本上班族,開發坐墊可自由搖擺的辦公椅,不但可以分散身體的壓力,稍微前傾的角度還能讓背脊保持自然的S型,減輕肩頸腰痛及身體的疲勞。

這種搖擺辦公椅有三種類型,包括前後左右迴轉型、前後搖擺型及加上頭靠的豪華型,價格在日幣八萬八千圓到十萬八千圓(約二萬三千到二萬九千台幣)。經實驗,慶應大學運動醫學研究中心副教授橋本健史領導的團隊發現,這種搖擺辦公椅對肩部及腰部有明顯的運動效果,透過這類運動還能刺激腦部,讓注意力更集中。

國譽表示,搖擺辦公椅的運動效果就和健身球一樣,坐在辦公椅上搖擺四小時,效果和健走一.五公里一樣,消耗的熱量約八十五卡,相當於半顆飯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