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伊7.3強震》伊朗8村全滅 伊拉克庫德族重創

強震重創位於伊朗的克爾曼沙省薩波勒扎哈布鎮,一棟集合式大樓幾乎全毀。(法新社)

強震重創位於伊朗的克爾曼沙省薩波勒扎哈布鎮,一棟集合式大樓幾乎全毀。(法新社)

2017/11/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位於伊朗西部札格洛斯山區的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為此次規模七.三強震的重災區,其中又以距離伊拉克邊境約十五公里的薩波勒扎哈布鎮(Sarpol-e Zahab)最嚴重,當地居民以務農為主,建物多半由磚瓦堆砌,禁不起強震襲擊。當地官員十三日證實,已尋獲逾百具遺體,「還有人被埋在瓦礫底下…八個村莊被摧毀」。強震也引發土石流,不利救援行動。

克爾曼沙省已宣布哀悼三日,學校全面停課。伊朗當局指出,境內至少十四個省受創,由於部分道路損毀,尚無法確認偏鄉地區的傷亡情況;許多醫療院所嚴重受損,無法救治傷者。伊朗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十三日公開哀悼罹難者,並要求動員所有力量救援災民。

伊拉克方面,該國內政部證實,強震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五三五人受傷,災區位於庫德族自治區內,包括蘇萊馬尼亞、哈拉普加等地。伊國官員表示,已知最嚴重災情出現在兩伊交界附近城鎮達爾班迪罕(Darbandikhan), 至少十間房屋倒塌,當地唯一醫院也嚴重受損。庫德族自治政府則透過「推特」向外界求援,指出災區亟需醫療人員、醫療設備和藥品,以救治傷者。

由於餘震不斷,兩國都有許多民眾不敢回家,選擇露宿街頭和公園。伊朗紅新月會表示,當地有超過七萬人急需安置。此前因獨立公投與庫德族自治政府鬧翻的土耳其當局,透過「推特」表示已準備好提供人道援助和物資賑濟災民。巴基斯坦外交部向「伊朗和伊拉克的手足」表達哀悼,歐盟也表示將提供人道援助。

無獨有偶,哥斯大黎加首都聖約瑟附近的太平洋沿岸十二日也發生規模六.五地震,震央位於聖約瑟西南方約十六公里處,深度二十公里,所幸並未造成傷亡,但有兩人因心臟病發作死亡。

伊朗克爾曼沙省薩波勒扎哈布鎮居民圍著在地震中喪生的罹難者痛哭。(路透)

伊朗克爾曼沙省薩波勒扎哈布鎮居民圍著在地震中喪生的罹難者痛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