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維基解密互通? 小川普急自清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上月五日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福克納大學募款活動發表演說。(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上月五日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福克納大學募款活動發表演說。( 美聯社檔案照)

2017/11/1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大西洋月刊」日前公布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去年大選前與爆料網站「維基解密」的部分聯繫內容,由於涉及疑似遭俄羅斯駭客竊取、對民主黨具殺傷力的機密資料,引發外界針對川普團隊「通俄門」的新一波討論。小唐納隨後公開當時與維基解密的一系列訊息,指稱這些資料早已提交國會,不料被選擇性外洩,而律師也稱對資料不感憂心,淡化與維基解密的關係。

大西洋月刊十三日公布的小唐納與維基解密推特帳戶之間的訊息交流,時間點落在去年大選前兩個月,當時正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競選主席波德斯塔,陸續被維基解密公開電子郵件之際。英國衛報指出,維基解密十月十二日向小唐納表示,「很高興你與你父親談到我們的爆料」,甚至建議轉發一個含有波德斯塔完整郵件的連結,而小唐納在兩日後予以轉發,還表明推薦給「有時間閱讀(希拉蕊陣營)貪腐、偽善的網友」。

不僅如此,維基解密去年九月二十日也曾知會小唐納,一個由政治行動委員會運作的反川普網站「Putintrump」即將推出,而小唐納回以「不清楚背後組織」,但會「四處打聽」,隨後將訊息傳給選戰幕僚巴農等人,詢問是否知悉相關人士和陰謀。而在去年十月三日,維基解密請小唐納評論或轉發有關希拉蕊要以無人機暗殺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的消息,小唐納和川普顧問史東等人回以「早這麼做了、希拉蕊完蛋了」等話。

路透指出,美國情報機構此前認定,維基解密所公諸於世的有關希拉蕊陣營的資料,是由俄國駭客竊取後轉交。因此,小唐納在敏感時期與維基解密的直接往來,再度引發川普團隊與俄國共謀干預大選的揣測。對此,小唐納十四日公布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間與維基解密往來的訊息,指稱推特資料早已呈交給調查通俄門的國會委員會,卻被「選擇性外洩」,認為此事「很諷刺」。

小唐納公布的內容還包括維基解密單方面寄出、未獲回應的訊息,包括要求小唐納提供川普報稅資料,以在希拉蕊電郵風波沸騰之際,令外界認同維基解密的公正性;及建議川普請澳洲政府任命阿山吉為駐美大使等。

美國媒體近日公布小唐納與維基解密推特帳戶的訊息內容,令外界再次檢視川普競選團隊的通俄門紛爭,小唐納隨後主動公布所有訊息,盼降低事件衝擊性。(美聯社)

美國媒體近日公布小唐納與維基解密推特帳戶的訊息內容,令外界再次檢視川普競選團隊的通俄門紛爭,小唐納隨後主動公布所有訊息,盼降低事件衝擊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