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池辭希望之黨黨魁 專心都政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十四日宣布辭去「希望之黨」黨魁職務,指定甫於十日當選的共同黨魁玉木雄一郎接棒,未來將專心於都政。圖為小池九月召開記者會公布希望之黨黨名。(路透檔案照)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十四日宣布辭去「希望之黨」黨魁職務,指定甫於十日當選的共同黨魁玉木雄一郎接棒,未來將專心於都政。圖為小池九月召開記者會公布希望之黨黨名。(路透檔案照)

2017/11/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十四日突然宣布辭去「希望之黨」黨魁職務,指定甫於十日當選共同黨魁的眾議員玉木雄一郎接棒。她表示,身為創黨者的責任已了,未來將專心於都政。

小池領軍的地方型政黨「都民第一之會」,在今年七月的都議員選舉中大獲全勝。挾著勝選餘威,小池陣營成立希望之黨瞄準國會眾議院大選,企圖進軍中央。小池九月二十五日接任希望之黨黨魁,以驚人氣勢吸引民進黨候選人投靠,但因倉促成軍,再加上提名過程排除民進黨左派勢力造成反彈,選情開高走低,最後慘敗,僅拿下五十席眾議員席次,勉強躋身國會第三大黨。

日本媒體報導,希望之黨在眾院大選敗北後,「小池旋風」也跟著退燒,連東京地盤都失守。東京都葛飾區十三日舉行區議員選舉投開票,「都民第一之會」提名五人,僅一名現任議員連任,其他四名新人全軍覆沒。

希望之黨十日舉行共同黨魁選舉,由民進黨投靠的眾議員玉木雄一郎當選,任期和小池一樣到二○二○年九月。玉木希望全體黨員齊心協力,重振黨勢。十四日該黨召開國會兩院黨籍議員全體會議,公布包括幹事長等領導階層人事,不料小池卻突然宣布辭去黨魁職務。

小池盟友、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為她緩頰說,「就算是超人也無法同時兼顧知事與政黨黨魁」。但也有媒體報導,黨內出現「小池又丟下不管」的批評聲浪,大部分議員事前均未被知會小池將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