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轟俄製造假新聞 分化西方

英相梅伊(路透)

英相梅伊(路透)

2017/11/1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十三日嚴詞抨擊俄羅斯透過干預選舉、在媒體製造假新聞等方式,企圖將「將資訊化為武器」,在西方挑撥離間。在此同時,西班牙外交部長達提斯、國防部長德柯斯佩達也指控,掌握證據顯示俄羅斯政府和民間團體在社群媒體鼓吹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和獨立公投,企圖破壞西班牙穩定。

梅伊十三日在倫敦金融城市長晚宴上發表演說,舉出近年俄國打擊西方制度的種種企圖,批評這些作為的「規模和本質」,「正威脅我們所有人所依賴的國際秩序」。

俄將資訊化為武器 英將反制

梅伊指出,俄國在併吞克里米亞後,一直煽動烏克蘭東部的衝突,一再侵犯歐洲國家領空,還入侵丹麥國防部和德國國會電腦系統,乃其「持續進行的網路間諜與破壞活動」一部分;她指控莫斯科「正將資訊化為武器」,利用國營媒體機構製造假新聞、改造影像,「企圖在西方挑撥離間,破壞我們的體制」。梅伊說,為保護英國、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利益,「我們將採取必要行動反制俄羅斯的活動」。

英國「衛報」十四日引述首相府消息人士說法,梅伊這番談話並非回應特定事件,而是針對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國政府機構一直企圖干預西方政治。已有一批議員呼籲調查莫斯科是否試圖影響英國脫離歐盟公投,下議院媒體委員會也準備著手了解俄國是否設法干預英國政治。

俄羅斯國會議員、上議院資訊政策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在「推特」發文怒駁梅伊,「梅伊中意的世界秩序…已經過時,攻擊俄羅斯也救不了」,他還指控英國媒體在伊拉克戰爭、敘利亞等議題上散播「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