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應前副總統? 辛巴威總司令上週才訪中國

據稱,上週遭穆加比解除副總統職務的姆納加瓦,已返回辛國首都哈拉雷,準備接掌政府。圖為姆納加瓦(右)與穆加比二○一四年十二月在哈拉雷合影。(歐新社檔案照)

據稱,上週遭穆加比解除副總統職務的姆納加瓦,已返回辛國首都哈拉雷,準備接掌政府。圖為姆納加瓦(右)與穆加比二○一四年十二月在哈拉雷合影。(歐新社檔案照)

2017/11/1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被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指控發動政變的國防軍總司令奇溫加,十日才在北京會晤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而上週甫遭革職的前副總統姆納加瓦,也被爆料人在中國,但中國外交部十五日否認。

辛國媒體報導,姆納加瓦已於六日抵達中國,這趟旅程由「辛巴威民族解放戰爭退伍軍人協會」(ZNLWVA)主席、辛國前駐中國大使穆特司哇岡瓦(Chris Mutsvangwa)促成。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姆納加瓦如今人在中國」,姆納加瓦家人對此並未承認,也未否認。

姆納加瓦八日發表共五頁的聲明向支持者喊話,「我將返回辛巴威帶領你們」,公然挑戰總統穆加比,嗆聲「ZANU-PF不是你和你妻子的私人資產」。現年七十五歲的姆納加瓦,一九六三年曾前往中國接受軍事訓練,六五年因參與辛國脫離英國獨立戰爭被捕,其後在獄中結識穆加比,七七年獲選成為穆加比的特別助理,掌管ZANU-PF軍事部門。八○年,姆納加瓦成為辛國首任國家安全部長,其後官拜軍事部長、國會議長、司法部長、第一副總統等職。姆納加瓦過去「殺戮和摧毀」反對者的作風,讓他擁有令人聞之色變的「鱷魚」稱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五日堅稱,奇溫加上週訪中時,兩國僅商討「正常軍事交往」,並否認姆納加瓦人在中國的說法。中方過去長期無視西方社會對穆加比獨裁政權實施經濟制裁,積極投資辛國,兩國維持緊密的外交與經濟關係,中國更是辛國最大貿易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