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歲以下童持槍打獵 美威州准了

美國威斯康辛州十一日開全美先河,不限制兒童狩獵年齡,還准他們十三日起在森林打獵可自己拿槍,不須再與陪同的大人共用。(取自網路)

美國威斯康辛州十一日開全美先河,不限制兒童狩獵年齡,還准他們十三日起在森林打獵可自己拿槍,不須再與陪同的大人共用。(取自網路)

2017/11/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無視全美持槍濫射事件頻傳,由共和黨主政的美國威斯康辛州,上週正式放寬當地持槍打獵限制,只要受過訓的成人陪同,任何年紀的孩子十三日起皆可擁搶入林,成為全美對狩獵行為管制最鬆的州別。

這項新法十一日由美國威州共和黨籍州長沃克簽署後生效,趕上當地十八日起連續九天大開殺戒的年度獵鹿祭。修正重點有二,一是解除原本十歲才能打獵的限制,另一則是准許這些孩子自己持槍。

過去,當地十歲孩童雖也可打獵,但須有上過相關安全課程的十八歲以上成年人陪同;此外,兩人只能共用一把槍,且須形影不離。

美國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及「威斯康辛獵熊者協會」(WBHA)一起推動新法,認為有助傳承打獵文化。提議修法的威州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斯塔夫索特強調,除了威州,還有卅四州允許未滿十歲孩童「在接受指導下狩獵」。

不過,反對者認為不滿十歲的孩童年紀太小,就算有大人陪,都不該攜帶危險武器。長期主張立法管制槍枝的威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蘇貝克(Lisa Subeck)因此提案要求槍枝零售業者打烊後把槍全部上鎖藏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