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治安 瑞典架設聲音監控設備

瑞典為加強治安,擬在治安不佳地區,架設聲音監控設備。(歐新社檔案照)

瑞典為加強治安,擬在治安不佳地區,架設聲音監控設備。(歐新社檔案照)

2017/11/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瑞典知名的「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SvD)」十六日指出,首都斯德哥爾摩行政理事會為了強化治安不佳地區的安全防護,同意警方架設聲音監控設備,此為瑞典警方首度獲准採取這項措施,以便隨時掌握犯罪事件,並予以迅速回應。

SvD報導,斯德哥爾摩當局日前才批准在胡斯比(Husby)等近郊治安不佳地區,繼續實施影像監控,近日再度同意警方另行在公共場域加裝聲音監控裝置,並以近年犯罪率攀升的耶爾沃區(Jarva)首先試行,倘若效果顯著,接下來將進一步推廣至其他地區。

這種隱藏式裝置可針對槍響、爆炸、玻璃碎裂及尖叫聲等聲音頻率進行偵測,並傳送至警察總部,速度快於警方「被動」接獲通報,將可大幅縮短警方採取相應行動的時間。

瑞典警方監控部門負責人索德斯特隆進一步說明,在事件發生、觸動監控系統的當下,該區域的值班員警可立即收到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因此,警方針對事件的反應時間將可減少至兩分鐘內,「如果我們能早幾分鐘抵達現場,就有更大希望挽救生命」。

索德斯特隆另指出,必須裝設上百組隱形麥克風,才能使該系統如常運作,預計於明年正式啟用。

不過,一般民眾的對話無法受到偵測及錄製,沒有侵犯隱私的疑慮,況且所有錄製的檔案,也不得留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