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摘世姐后冠 印度追平委內瑞拉紀錄

印度小姐齊拉十八日在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奪下二○一七年世界小姐后冠,在台上開心揮手。(路透)

印度小姐齊拉十八日在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奪下二○一七年世界小姐后冠,在台上開心揮手。(路透)

2017/11/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海南省三亞巿十八日舉行二○一七年世界小姐(Miss World)選美決賽,印度小姐齊拉(Manushi Chhillar)豔冠群芳,在一百一十八名參賽佳麗中脫穎而出,奪下第六十七屆世姐后冠,她的勝出也讓印度追平美女如雲的委內瑞拉,並列全球最盛產世姐的兩個國家。

印度媒體報導,芳齡廿一歲的齊拉來自印度北部的哈雅納邦(Haryana),父母都是醫師的她,目前就讀於醫學院。她受過印度傳統舞蹈訓練、熱愛繪畫,夢想在落後地區開設非營利連鎖醫院。

齊拉不僅學歷和容貌出眾,在選美問答時也展現內涵。當主持人問道:「妳認為何種職業值得最高報酬?」她回答說:「我認為是母親,她是我生命中的最大鼓舞,母親應獲得最高尊敬。」

經過激烈角逐,齊拉成為世姐選美六十七來年第六位印度世姐,此前寶萊塢女星樸雅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艾許薇亞瑞伊(Aishwarya Rai)也曾享此殊榮。此外,齊拉還榮獲「使命之美」獎項。

齊拉在獲獎時欣喜若狂,由上屆世姐波多黎各小姐戴巴耶(Stephanie del Valle)為她戴上后冠,並迅速成為印度媒體焦點,包括哈雅納邦首席部長哈塔(Manohar Lal Khattar)、前印度環球小姐蘇絲米塔森(Sushmita Sen)等人都推文祝貿。

值得注意的是,東道主中國此前的爭議仍令人記憶猶新。二○一五年,三亞也曾舉辦世姐選美,代表加拿大的華裔佳麗林耶凡(Anastasia Lin),卻因支持法輪功、抨擊中共迫害人權等因素,在香港轉機時被拒發簽證,無法參與世姐決賽,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