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制裁北韓 美國追加4中資企業

中國關務人員十一日在東北遼寧省丹東市,檢查開往北韓的貨運卡車。(美聯社)

中國關務人員十一日在東北遼寧省丹東市,檢查開往北韓的貨運卡車。(美聯社)

2017/11/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繼二十日將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黑名單後,二十一日進一步宣布針對北韓的制裁對象,包括與平壤有生意往來的四家中國企業與一名中國商人。對此,中國抨擊美方對他國實施「長臂管轄」,北韓則痛批美方「嚴重挑釁」。

美國財政部二十一日擴大對北韓的相關制裁,包括丹東東源實業公司及其代表人孫嗣東(Sun Sidong)、丹東宏達貿易公司、丹東科華經貿公司、丹東祥和實業公司等十三家企業及二十艘貨船,其中孫嗣東及其公司被控出口北韓核子反應爐相關物資。上述企業在美國司法管轄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民禁止與其進行貿易。

美國財政部也公布十月份拍攝的衛星照片,指控北韓籍貨輪在海上以船隻對船隻的直接運輸方式,疑似進行非法石油走私交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二三七五號決議案。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強調,前述制裁可強化對北韓的孤立,同時使其「迴避伎倆」原形畢露。受制裁企業與北韓的貿易額累計達數億美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回應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基於自身國內法律採取片面制裁,呼籲美方提出中企違反聯合國制裁的具體證據。

在此敏感時刻,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近日也宣布無限期暫停往返北京及平壤兩地的航班。該公司二十一日發表聲明表示,上述決定係基於該航線營運情況不佳的商業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