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又想炒人 這回是國務卿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路透檔案照)

2017/12/0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十一月三十日報導,白宮已草擬方案,計畫在未來幾週內撤換與總統川普關係緊張的國務卿提勒森,由中央情報局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替;至於龐皮歐的中情局長職務則由川普的國會盟友、阿肯色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接替。

紐時指出,這項人事案是由白宮幕僚長凱利研擬,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批准,不過,川普與提勒森關係不睦已經不是秘密,也準備要改變國務院人事。

根據凱利的規劃,這項國安團隊人事洗牌可能在年底前後落實,果若如此,將使提勒森成為將近一百二十年來美國任期最短的國務卿。提勒森與川普在伊朗核協議、北韓僵局及阿拉伯盟友失和等重大議題上意見相左。據傳,提勒森曾經私下說川普是「笨蛋」;川普也曾公開批評提勒森的外交手段處理北韓問題是「浪費他的時間」。

龐皮歐因對總統的每日情報簡報表現受到川普肯定,成為受信賴的政策顧問,甚至非中情局管轄議題也受到諮詢。不過,他也被情報圈官員批評任內作風太政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