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黨控作票 宏國大選陷僵局

宏都拉斯左翼「反獨裁反對派聯盟」領袖納斯拉勒十一月廿九日自行舉證宣告當選宏國總統,強調本屆選舉遭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耶南德茲及宏國最高選舉法庭(TSE)聯合操縱,他對官方計票結果不會買單。(法新社)

宏都拉斯左翼「反獨裁反對派聯盟」領袖納斯拉勒十一月廿九日自行舉證宣告當選宏國總統,強調本屆選舉遭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耶南德茲及宏國最高選舉法庭(TSE)聯合操縱,他對官方計票結果不會買單。(法新社)

2017/12/01 06:00

計票延宕36小時後…現任總統耶南德茲逆轉倒贏0.1個百分點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我國的中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十一月廿六日舉行總統選舉,票數統計無故延宕一天半後,現任總統耶南德茲竟開始逆轉險勝;美洲國家組織(OAS)廿九日介入要求各方尊重最終計票結果並獲承諾後,宏國最高選舉法庭(TSE)當天下午竟又宣告開票程序因「電腦故障」暫停,以致最初領先的左翼「反獨裁反對派聯盟」領袖納斯拉勒不滿,直呼「他們把我們當笨蛋,想偷走我們的勝利」,撕毀數小時前才對OAS簽署的聲明,也讓宏國政治危機進一步加劇。

宏國本屆總統大選候選人主要有三人,但焦點全在前兩者身上:四十九歲的耶南德茲是現任總統,走中間偏右路線親美,主政期間把持政府體制與媒體,透過最高法院創造連任機會,成為首位可爭取第二任期的元首,選前民調最被看好。

六十四歲的納斯拉勒出身知名媒體人,五年前創立「反腐敗黨」(PAC),本屆獲八年前因軍方政變而下台的前總統賽拉亞支持,與左翼政黨結盟參選。

十一月廿七日,宏國TSE曾公告初步計票結果,納斯拉勒領先五個百分點,計票細節此時開始出現卅六小時空窗。廿九日計票重啟後,兩人比數逐漸拉近;到開票進度達八十二.八九%,耶南德茲拿下四十二.二一%選票,倒贏納斯拉勒○.一個百分點。

原先票數領先的反對黨候選人納斯拉勒當下以對手聯合TSE「欺瞞」為由,宣告當天的OAS協議無效,並請支持者前往首都德古西加巴街頭捍衛他的勝利,還呼籲民間選舉觀察員合力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