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領軍 港人上街反威權

香港多個政黨與團體三日下午發動大遊行,反對中國及港府威權打壓,由坐牢六十九天、十月下旬才出獄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左六)等人領銜。(歐新社)

香港多個政黨與團體三日下午發動大遊行,反對中國及港府威權打壓,由坐牢六十九天、十月下旬才出獄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左六)等人領銜。(歐新社)

2017/12/04 06:00

長毛:中共打壓民主人權 7百萬港人已成低端人口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有感於北京和香港當局在政治、行政與司法上的打壓力道愈來愈大,香港多個政黨及團體三日下午發動「與抗爭者同行、抗擊威權政治」大遊行,除聲援在囚或官司纏訟中的民主派和社運人士外,也呼籲香港民眾對抗中共威權統治,以團結抗爭來守護香港。可能面臨再次入獄的泛民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羅冠聰等四名因「宣誓無效」而遭撤銷資格的前立法會議員均現身參與。

港10民團發起 羅冠聰等前議員出席

這場遊行由香港眾志、「社民連」、「人民力量」、「民主黨」、「工黨」、「公民黨」、「民陣」、「小麗民主教室」、「東北支援組」和「大專政改關注組」共十個泛民派、自決派、抗爭團體共同發起。遊行隊伍下午兩點半從灣仔出發,三點四十五分到達香港終審法院後,集會一個多小時宣布結束。法新社報導,參與人數約千人,主辦單位則稱有兩千人,警方則說最多時有一千八百人。

亦遭撤銷議員資格的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表示,中共對香港民主、人權的打壓,已令七百萬港人成為「低端人口」。黃之鋒說,在威權時代面對政權清算,盼與港人同行,展現面對打壓仍不放棄。參加遊行的民眾與學生表示,北京的控制愈來愈嚴密,一定要出來發聲,讓北京及港府知道港人不會放棄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