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知弗林違法還幫關說 川普涉妨礙司法?

川普推特。(路透檔案照)

川普推特。(路透檔案照)

2017/12/0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隨著「通俄門」調查因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認罪而取得重大突破,四面楚歌的美國總統川普,連日透過「推特」猛烈回擊,三日更重砲批評聯邦調查局(FBI)早已「聲名狼藉」,還煽動投資人向誤報調查實情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提告。然而,川普意外透露早知弗林違法一事,也為自己惹上大麻煩,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準備朝川普妨礙司法展開調查。

參院司法委員會準備調查

川普近日的「推特風暴」除重申從未要求前FBI局長柯米停止調查弗林外,也質疑FBI的通俄門案調查方向,甚至抨擊早在五月就被他開除的柯米,指稱FBI在柯米領導下「聲名狼藉、有史以來最差」;川普誓言「讓FBI再次偉大」,並建議現任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有必要清理門戶」。然而,前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推文反駁道,FBI仍由同一群人組成,奉獻於無政治傾向的工作,要川普親自到FBI總部尋找「正直和誠實」。

新聞誤報害股市大跌 川普籲股民求償

川普也緊咬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中,曾參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調查、卻因疑似私下批評川普而遭拔官的FBI探員史卓克,暗諷希拉蕊案件竟由腐敗、不誠實的探員領導,最後還意有所指地提到:「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此外,針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首席調查報導特派員羅斯(Brian Ross),日前錯誤爆料川普指示弗林與俄國往來,導致道瓊工業指數暴跌一事,川普還呼籲受害投資人控告該新聞網並求償。

私人律師出面扛:推特文是我擬的

與此同時,川普在弗林認罪後隨即推文強調,自己當初是因弗林向副總統彭斯和FBI說謊,才不得不將其開除。但這個說法間接透露川普早就知情弗林違法,卻又為他向時任FBI局長柯米求情,明顯為妨礙司法之舉。對此,川普的私人律師陶德(John Dowd)三日出面扛責,稱川普的該則推文是由其草擬,再交由白宮社群媒體主任斯卡維諾(Dan Scavino),但不清楚最後由誰發布。陶德另向美國新聞網站「Axios」表示,相關爭議推文是「我的過錯」。

然而,參院司法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三日向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表示,(川普)妨礙司法案件成立的條件一一出現,包括通俄門調查至今四件起訴和認罪協商,以及川普本人不間斷的推文等。范士丹也相信,柯米遭革職的直接原因,正是因為他未回應川普要求,使通俄門調查「撥雲見日」,直言這顯然就是妨礙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