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北韓 日本急購長程巡弋飛彈

為反制北韓飛彈威脅,日本有意採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JASSM-ER長程巡弋飛彈,這是一款兼具對地攻擊能力的空射反艦飛彈。(取自網路)

為反制北韓飛彈威脅,日本有意採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JASSM-ER長程巡弋飛彈,這是一款兼具對地攻擊能力的空射反艦飛彈。(取自網路)

2017/12/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五日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向美國採購兼具對地攻擊能力的空射反艦巡弋飛彈,屬意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ER),這是一款具有匿蹤功能的亞音速飛彈,射程超過九百公里。

報導指出,JASSM-ER飛彈將掛載於戰機之上,以攻擊敵方艦船為目的,在北韓積極研發核武與彈道飛彈的情況下,強化日本的制衡能力。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所需經費將編列於二○一八年度預算中。不過,航空自衛隊主力戰機F-15無法直接掛載這款飛彈,因此機體與系統均需修改,這部分的費用雖然尚未列入下年度的預算概算中,但若決定採購,應會做出配套調整。

據報導,JASSM-ER搭載全球定位系統(GPS),發射後鎖定目標的最長誘導距離為三七○公里,最終階段啟動紅外線追蹤裝置(IRST),可在日本海上空攻擊北韓內陸。

北韓飛彈危機升高後,日本積極規劃因應對策,執政的自民黨內部提案要求「提高日本反擊能力」,甚至保有「攻擊敵軍基地能力」,但因涉及日本「專守防衛」原則,十分敏感。今年五月,傳出日本將引進美國「戰斧」巡弋飛彈,部署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上月底日本媒體也披露,防衛省有意開發具有對地攻擊能力的反艦巡弋飛彈,並將其定位為「日版戰斧飛彈」,二○一八年度的預算概算要求已編列相關技術研究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