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無人機越界 中國氣噗噗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7/12/0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八月底才結束逾兩個月軍事對峙的中國、印度邊界錫金段,近日又擦槍走火,中國人民解放軍(PLA)七日指控印方以無人機「侵入中方領空」後墜毀,中國外交部已提出「嚴正交涉」,中國軍事評論家更不排除印方用低階無人飛行器偵察中國的意圖。但印度軍方僅說,該飛行器本在印度領空執行「例行訓練任務」,不慎墜毀後越境,印軍邊境安全人員當時還把無人機位置「立刻通知」中方,一切純屬意外「技術問題」。

PLA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張水利七日上午指出,該架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後,「中國邊防部隊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但「強烈不滿和反對」印方作為,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同日下午記者會強調,「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經劃定,邊界線中方一側是中國領土。印方此舉侵犯中國主權」,中方對此表示不滿,並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的臨邊抵邊活動」,共同確保雙方邊境相安無事。

中國新浪網軍事頻道則嘲諷印方無人機「實力不濟」,「臨陣出醜可以推測並不是什麼高級型號」,尤其印度不具研製無人機能力,之前就曾傳出可能引進今年已掉八架的以色列國防軍最小型「雲雀」無人機。該文強調,「雲雀」後勤保障要求不高,適合「基礎設施落後的印度北方邊境使用」,不排除印方基於成本考量,用它偵察中印邊境周遭目標的可能性,無奈「質量不佳,或者印方操作人員失誤,導致無人機墜毀」,「在無人機偵察方面遠遠落後於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