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吉祥物誰出線 交給小學生票選

東京奧運帕運組織委員會七日在澀谷一所小學,發表三組官方吉祥物最終候選設計圖,首開先例委由小學生進行投票,預定明年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結果。(歐新社)

東京奧運帕運組織委員會七日在澀谷一所小學,發表三組官方吉祥物最終候選設計圖,首開先例委由小學生進行投票,預定明年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結果。(歐新社)

2017/12/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二○二○東京奧運.帕運組織委員會七日公布三組官方吉祥物最終候選作品,為了吸引孩童關心東奧並提高參與度,組委會首開先例,決定交由全國小學生進行票選,預定於明年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結果。

以班為單位投票 全國約有28萬班

組委會從今年八月起,公開徵求東奧官方吉祥物設計圖,共收到二○四二件作品,十月由玩具、漫畫及電玩業界、外界專家評選出三組最終候選作品,以日語母音「a」、「i」、「u」命名,每組作品均包含東奧及帕奧吉祥物各一件。

「a」組作品,沿用東奧會徽所使用的傳統「市松圖形」設計概念,兩款吉祥物為戴著市松藍與櫻花紅兩色面具的超人娃娃;「i」組作品,為奧運吉祥物結合招福貓與神社稻荷神(狐狸),帕運吉祥物為神社守護獸狛犬;「u」組作品為狐與狸的組合,採用代表日本喜慶的紅白兩色,背上還綁著金色「水引」繩結。每組設計圖均兼顧了傳統與現代,並大膽使用日本動漫電玩元素。

日媒報導,為反映兒童的心聲,組委會打破慣例,首次委由全國小學生票選,票選方式以班級為單位,報導指出日本全國約有二萬間小學,班級數約二十八萬班,欲參加投票的小學須事先登記,一班一張選票,截至六日為止,已有三六五五間學校登記。

組委會七日在澀谷區一間小學舉辦最終候選作品發表會,發表會主持人、同時也是審查委員之一的藝人中川翔子表示,日本是卡通角色大國,所有投稿作品都頗具個性,可愛又帥氣,小朋友們透過選票,選出吉祥物大國的金牌,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