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看邊譙 川普日盯電視八小時

(取自CNN官網)

(取自CNN官網)

2017/12/1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積極關注媒體輿論,時常推文針砭時事,卻總堅稱自己忙於閱讀公務文書,沒有時間看電視。紐約時報訪問川普身邊的顧問、友人、助理、國會議員等約六十人,了解川普在白宮的點滴和改變,他們透露,川普每天清晨五時三十分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在白宮的臥室內收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接著是福斯新聞節目「福克斯與朋友們」,偶爾也會收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早安喬」節目。川普每天至少看電視四至八小時,有時還會把電視調成靜音,邊看邊發「推特」罵人或為自己辯護。

紐時指出,看電視能讓川普精神抖擻,他經常側錄自己喜愛的電視節目,除了技術人員以外,還不准其他人亂動他的電視遙控器;川普經常在臥室內,躺在枕頭堆裡,邊看電視新聞,邊拿手機推文,有時則在隔壁的小房間看電視;再者,才是到華麗的會議廳打電話,甚至還會直接穿著睡衣走過去。川普總是在為自己的立場強力辯護,他正在重新解釋「總統」的意義;白宮就像是他打贏總統選戰後的獎品,而他每分每秒都盡力不讓獎品被搶走。

不准其他人動遙控器

川普女婿、白宮顧問庫希納曾表示,高齡七十一歲的川普當上總統後,行事不會有所改變,反而可能改變白宮。白宮資深顧問康威說:「這份工作只對他造成一點點改變,而他卻改變了這份工作。」親近川普的人指出,他對「總統」的權力存在不切實際的冀望,自認應該擁有宛如帝王的形象;對其他國家的總統而言,這是考驗他們如何領導一個國家、平衡各方權利的職務,但川普卻努力想要別人認真當他是一回事,「沒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會讓他感覺不舒服」。

川普彷彿還活在去年總統大選時一樣,每分每秒都必須自保,以免別人把他拉下台。共和黨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指出,他深信自由左派人士和媒體正在想辦法摧毀他,於是選擇回擊和反擊,「他要面臨的問題是,做為企業總裁和做為一個國家的總統是有區別的。你必須要找到攻擊者和領導者之間的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