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產東德20人小村 500萬拍出

德國勃蘭登堡州烏埃比高—瓦倫布呂克市小村阿維納,九日透過拍賣以十四萬歐元售出,村裡包含數十棟建築、棚架及車庫。(法新社)

德國勃蘭登堡州烏埃比高—瓦倫布呂克市小村阿維納,九日透過拍賣以十四萬歐元售出,村裡包含數十棟建築、棚架及車庫。(法新社)

2017/12/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德國東部布蘭登堡州二十人小村阿維納(Alwine)九日在拍賣中,以十四萬歐元(約五百萬台幣)落槌賣出,當地在冷戰期間曾被劃入共產東德,在兩德統一後人口凋零、年輕人紛紛離去,反映前東德腹地的普遍命運,極具歷史意義。

法新社報導,德國房地產拍賣商卡爾豪森將阿維納的起標價,定在十二萬五千歐元,最後由一位匿名賣主透過電話喊價,以十四萬歐元奪標,此前曾有多人洽詢拍賣事宜,包括海外人士。

阿維納地處柏林南方一百二十公里處,僅有大約兩十名年老退休居民。村裡住宅配置簡陋,附有棚架、車庫和暖爐,部份建築有受潮情形、外觀老舊破損,但具跨時代的象徵意義。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曾在阿維納附近訓練希特勒青年團,以及關押戰犯。在冷戰期間,此地曾為共產東德的一部份。一九九○年兩德統一後,當地所有資產為一座歷史悠久的煤磚工廠所有,一度有五十人居住。

不過,煤磚工廠在一九九一年關閉後,年輕人紛紛出走,多數至西德另覓前途,人口逐年老化。到了二○○○年,這座小村由私人買家以「象徵性的一元德國馬克(歐元啟用前的德國貨幣)」買下。

德國政府統計,一九九○至二○一五年間,東德人口減少了十五%。當地居民烏巴內克感嘆,他七年前離婚後搬來此地,喜歡這裡的寧靜,但他的屋頂老舊待修、缺乏電力,居民都是退休人士。除了阿維納,其他前東德社區也面臨相同命運,在繁榮、薪資和工作機會等方面都落後西德。

〈span class=paperkeyword東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